香河新闻>>香河社会民生

香河开展 “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

2017-05-25 10:10:36 来源:廊坊日报

廊坊日报讯(通讯员 古玉红 李宗颖)为进一步增强在校学生自觉遵守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抵制校园欺凌暴力事件发生,预防和减少在校学生犯罪,香河县检察院联合该县教育局、团委、妇联共同开展了“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

5月18日,巡讲活动首站进入该县第二中学,讲座以“拒绝校园欺凌,共创和谐校园”为主题。检察官解读一个个真实案例,与学生探讨校园欺凌的表现行为和危害,归纳诱因,并就如何预防校园欺凌、抵制不良风气、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等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校园巡讲活动使学生增长了法律知识,增强了辨别是非和自觉抵制校园欺凌的能力,对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起到了引导、教育和警示作用,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了良好基础。

“法治进校园”活动是最高检联合教育部共同部署开展的。活动开展以来,香河县检察院积极部署,认真谋划,成功举办了首场巡讲活动。接下来,该院将按照最高检“法治进校园”活动的整体要求,继续加强检校合作,有计划、分步骤深入到全县各中小学校进行普法宣传。

责任编辑:吴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