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新闻>>香河经济发展

智能技术与机器人协同创新平台落户香河

2017-05-18 15:32: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5月16日,香河机器人产业港集中签约仪式暨智能技术与机器人协同创新平台发布会举行,图为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洎、孙欣慰 记者孙占稳)5月16日,香河机器人产业港集中签约仪式暨智能技术与机器人协同创新平台发布会在廊坊香河举行,深圳飞马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欧普光学仪器有限责任公司等6家业务领域覆盖无人机、机器人核心配件研发的企业,签约落户香河机器人产业港。

由北京科学技术开发交流中心、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海外联合工作委员会、太库科技、香河开发区共同建设的智能技术与机器人协同创新平台,定位于全球创新资源整合、全产业链技术对接、科技成果垂直孵化、全球开发合作示范,将围绕科技成果重点实现“资源整合、能力提升、需求对接、标杆示范”四大功能,构建线上技术展示平台、技术交易平台以及技术服务平台等生态服务体系,通过太库人工智能实验室,提供产业增值服务实现科技成果垂直孵化,促进科研院所科技成果转化落地香河。

据介绍,智能技术与机器人协同创新平台将以项目制和公司制形式导入智能技术与机器人领域高端人才与项目资源,年内还将与多家高校、科研机构以及高技术产业实体达成战略合作,并以此为突破口,快速夯实香河智能技术与机器人协同创新平台,建立相关技术研发实验室实体,从而积极推动智能技术与机器人科技成果转化落地。

随着“大智移云”成为廊坊发展的首要产业战略,智能产业在香河也迅速进入发展的快车道。作为香河智能产业升级的重要力量,香河机器人产业港重点围绕机器人研发设计、关键零部件、本体、系统集成、后端服务等核心环节,通过构建产学研一体化的产业生态体系,形成了极具影响力的机器人产业集群。截至目前,已有包括国内外行业领军企业在内的50多家机器人企业完成签约,其中20多家已经投产,在2016年已实现近10亿元的产值。

责任编辑:吴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