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新闻>>香河社会民生

香河开展 “防治碘缺乏病日” 宣传活动

2017-05-18 11:43:04 来源:廊坊日报

5月15日是“防治碘缺乏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每天一点碘,健康多一点”。为提高公民科学补碘意识,香河县疾控中心与盐业公司在县人民广场开展“全国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悬挂了印有宣传主题的大型条幅,摆放了宣传展板和服务台,向路过的群众发送内容丰富、色彩艳丽的小册子《地方病健康教育》,及宣传单《科学补碘,持续消除碘缺乏病》、《科学补碘,保护智力,成就梦想》,还有小巧、精致的盐勺等物品。活动期间,共展出展版7块,发放小册子2000余本,接待咨询2000多人。

碘缺乏病是由于自然环境中缺乏碘而引起的疾病,在我国分布广泛、长期存在。人体缺碘不仅影响生长发育,更重要的是影响胎儿和婴幼儿的脑发育,造成不可恢复的智力损伤。碘缺乏病是可以预防的,最简便、安全、有效的预防措施就是长期坚持食用碘盐。

责任编辑:吴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