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新闻>>香河新闻聚焦

香河:三“+”模式打通落实监督责任“最后一公里”

2017-05-10 17:41:53 来源:廊坊纪检监察网

香河县纪委把加强乡镇纪委建设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针对部分乡镇纪委履职中存在的没人干、不愿干、不会干的问题,做好三项加法,不断规范乡镇纪委履职,加固监督执纪问责的前沿阵地。

组织+后勤,确保乡镇纪委“能干”。通过配齐配强人员、退出无关分工、用好提名权等三个方面规范组织建设,完善后勤保障设施设备,健全履职保障体系,确保乡镇纪委有人干事、有时间干事、愿意干事,为乡镇纪高效履职打下坚实基础。

联动+指导,确保乡镇纪委“会干”。通过构建联合联动和联系指导的工作推进体系,把巡察工作向村街延伸,开展以案代训和组织跟班轮训,提升乡镇纪委发现问题能力,充分发挥乡镇纪委扎根基层,了解基层的优势,管好村街“小微权力”,惩治村街“微腐败”。

清单+考核,确保乡镇纪委“实干”。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乡镇纪委科学履职的意见》,开列乡镇纪委责任清单,通过目标管理的方式把责任明出来,让乡镇纪委聚焦主业忙起来、监督执纪实起来。对应制定考核办法,构建清单式明责、对照式履职、账单式查责、倒逼式追责的责任落实体系,推动乡镇纪委切实履行监督职责。

责任编辑:吴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