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新闻>>香河新闻聚焦

香河县刘宋镇庆功台村党总支书记范国生记事

2017-03-17 09:52:35 来源:廊坊日报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这是如今香河县刘宋镇庆功台村的真实写照。随着近年来“荷花之乡”建设的深入推进,庆功台村可以说一天一个样,连京津游客也纷纷来庆功台赏景观荷。提起村子的巨变,村民们无不由衷地夸赞他们的好书记范国生。

2004年7月,范国生挑起庆功台村党总支书记的重担,“一定要让乡亲们过上好日子”的信念在他的心里扎了根。

“不捞集体油水,不占百姓便宜……凡是违反承诺的村干部主动辞职。”十多年来,范国生处处带头,事事公开透明,认准的道儿,就要坚定地走下去。正是这股“韧劲儿”,使范国生带领乡亲们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

2005年,村里有大片的低洼地种不出庄稼来,在范国生等人的带领下,成功引导20余户村民种植3000多亩莲藕,使原来种粮赔钱的“荒废地”,成了群众致富的“聚宝盆”。

2013年,香河县提出全力打造“荷花之乡”“万亩荷塘”工程。范国生下决心做大做强庆功台村莲藕产业,仅用1个月零18天就完成了万亩莲藕种植。几年来,莲藕种植持续大丰收,每亩平均产量1600公斤以上,每亩纯收入3500元以上。

与此同时,为打造庆功台村莲藕品牌,范国生结合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创建,兴建了荷花观景园等14个观光旅游文化景点;建设总投资近亿元、年净利润800万元的井轩奶牛场;计划建设占地80余亩的感恩园和占地450亩的杨家寨乡村旅游创意园等民俗景观,预计旅游年收入上百万元;为解决“出行难”问题,范国生仅用50天,修通了5000米出村柏油路,彻底结束了村民“晴天一身土、雨天两脚泥”的状况;为改善孩子们的学习环境,他多方筹资130万元,建起了占地27500平方米的庆功台小学;为丰富村民文化生活,他建成了占地4200平方米的庆功台村“双十”文化广场,现在每天晚上在广场跳舞的人员达到200多人;为学习“两学一做”,全面提升干部素质,他通过天网工程平台,开通了“大喇叭”广播,拓展学习教育形式……

“庆功台有了范书记,咱老百姓的日子真是越来越好了!”看到老百姓一张张欢喜的笑脸,范国生感慨万分:十多年的辛苦没有白费,乡亲们终于过上了好日子。

责任编辑:吴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