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新闻>>香河头条新闻

坚定走新路 建设新香河

2017-03-08 09:10:46 来源:廊坊日报

当前,我们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并面临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历史机遇,各种优势潜力最为凸显,发展跨越提升最为有利。省第九次党代会明确提出了坚定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香河作为对接京津的桥头堡,必须紧密结合县情实际,率先走好这条新路,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香河,带领全县人民奔向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清晰思路,引领经济社会发展走在前列。目标决定作为,思路决定出路。坚定走新路,首要的是在发展思路上下功夫、出实招。我们坚持把综合实力更强、产业结构更优、生态环境更美、城乡品质更高、人民生活更好作为执政理念和追求,明确了“创新驱动,绿色崛起,建设美丽幸福新香河”的发展思路和奋斗目标,并通过县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县“两会”,将其成功转化成为全县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意志。在这一思路指引下,我们将全面落实市委“创新驱动经济强市”新定位,把创新作为推动香河发展的第一动力,不断深化改革开放,聚力产业转型升级,坚持重心下移、关口前移,强化责任传导,争取2018年底前全面建成小康县,并通过五年不懈努力,让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美丽幸福新香河崛起于世人面前,让每个香河人都能为家乡的发展变化而骄傲,让每个外来人都能为身在香河、融入香河而倍感自豪。着眼于凝聚起强大思想共识与工作合力,我们将牢固树立强化基层基础的鲜明导向,把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充分调动和激发广大基层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让每名基层干部都尽职尽责,让每名共产党员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奋力攻坚,推动全县各项事业进位争先。面对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必须明确重点,抓住关键,奋力开创各项事业的新局面。具体是打好五个攻坚战。一是打好产业提升攻坚战。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按照“三区一基地”总体要求,在服务京津中主动融入,在对接京津中加快发展,进一步明晰定位、追求高端,优先发展现代物流、文化创意、装备制造、节能环保旅游休闲、生态农业,打造现代产业集群,大力推动三产大迈进,二产新优化,一产出特色。加快实施“一区三园”改革,建设一批园中园、区中园,推进园区协调互补、突出特色、错位发展,筑牢协同发展承载平台。积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造大城市周边现代农业发展新模式,全面加快以观光、体验、休闲、民宿、养生养老为主要内容的乡村旅游发展。二是打好城乡统筹攻坚战。置身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借力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加快县城改造拓展步伐,进一步完善功能设施,全力打造文明城市、智慧城市、园林城市、洁净城市、海绵城市。坚持镇区强则县域强的工作思路,以完善规划体系为先导,大力实施镇区提升五年计划,同步推进新民居改造和美丽乡村建设,力争五年内实现全覆盖,让一座座生态、田园、美丽、人文的新农村成为都市人的羡慕向往之地。三是打好生态建设攻坚战。站在事关全县发展大局的高度看待生态建设,坚定不移地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深入开展蓝天、碧水、净土行动。以国家级湿地公园建设为统揽,发挥多河富水生态优势,加快河渠坑塘联网,构建全县域网状生态水系,建设北方特色水乡。坚持增加绿量、提升质量的总体思路,树立“还绿于民”理念,拆村植绿、拆违建绿、拆墙透绿、见缝插绿,构建更加美丽、更加宜居、更加幸福的人居环境,让绿色融入生活、遍布城乡。加强环保型社会建设,鼓励支持家具、钣金等传统产业更新改造工装设备,高标准推进“气代煤”“电代煤”工程,引导居民绿色生活,力戒奢侈浪费,推动形成勤俭节约的社会风尚。四是打好民生改善攻坚战。围绕“让孩子有学上、上好学”,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围绕“让群众能治病、保健康”,提高卫生服务质量;围绕“让群众能休闲、享快乐”,繁荣发展文体事业;围绕“让群众好就业、有平台”,加强创业就业帮扶;围绕“让群众有尊严、有保障”,提高社会保障能力。在不遗余力抓民生、办实事中打造普惠共享服务体系,使全县群众生活水平大幅提升,幸福感、获得感明显增强。五是打好社会治理攻坚战。以群众工作为统揽,以“长治久安、维护稳定、打击犯罪,让人民更有安全感”为核心,在社会治理上下功夫,在社会秩序上用心思。强化源头治理,坚持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制度,完善社会矛盾源头预防和排调化解综合机制。坚持情、理、法相结合,规范信访秩序,打造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三位一体”大调解体系,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构建法治公平正义新格局。

建强队伍,筑牢香河跨越崛起坚实保障。政治路线确定以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我们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勇于担当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不断巩固和发展良好政治生态,把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以党风政风的持续改善,带动乡风民风的不断好转。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奠定推动发展的思想基础。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通过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拓展香河好人等主题实践活动和广泛开展精神文明创建评选活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强化用人导向,打造干事创业的干部队伍。把新时期好干部标准贯穿始终,坚持“看业绩、看能力、看表现、看公论”,注重在基层一线、发展一线、维稳一线发现干部、历练干部、使用干部,着力配强各级领导班子。建立健全领导班子综合研判、干部动态考核评价、常态化教育培训等各项机制,积极推进干部能上能下,合理推动干部轮岗交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区分”要求,积极营造鼓励创新、勇于担当、宽容失误、爱护干部的从政环境。三是夯实基层堡垒,建设坚强有力的农村党组织。全面推行村干部“两考三评一定”绩效考核办法,选优配强农村和社区干部队伍,加强农村、社区组织活动场所建设,确保有资源有能力为群众服务。大力推进社区党建“服务升级”工程、非公党建“组织覆盖”工程、机关党建“规范提质”工程,全力打造香河党建品牌。四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强力抓好“两个责任”落实,强化“永远在路上”的警觉和韧劲,严格执行好中央八项规定,抓常、抓细、抓长,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开展“中梗阻”“微腐败”专项整治,严查小官贪腐、官商勾结等侵害群众利益的典型案件。健全完善问责机制,对不担当、不作为、庸懒散拖的干部,坚决予以问责。扎实推进县级纪检监察机构改革,规范乡镇纪委书记履职要求,全力支持纪委充分发挥监督执纪问责能力。开展党风党纪教育、警示教育和岗位廉政教育,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中共香河县委书记 李桂强

责任编辑:吴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