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新闻>>香河头条新闻

香河县新华街道办突出“三严” 强化基层干部队伍建设

2017-03-07 10:07:12 来源:廊坊日报

廊坊日报讯(通讯员 田雪)今年以来,香河县新华街道办突出“三严”推进基层干部队伍建设,提振干部精神状态和服务帮办意识,真正做到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执行上同力。

严抓责任落实。坚决克服消极畏难情绪,查处占位不为、拖拉散漫的“老懒”典型,树立“无功即过”观念,切实让全体干部把工作放在心头,把心思放在工作上,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并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在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急难愁”问题上,少坐办公室,多到现场去,对分管工作、挂钩项目做到一口清,踏踏实实谋发展,实实在在出成效。

严抓作风建设。街道领导班子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坚持原则、敢抓敢管,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班子成员勇于担责、积极作为,相互支持、互相补台。一把手敢于唱“主角”管人管事,其他人员善于唱“配角”尽心尽力,整个班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凝聚工作正能量的浓厚氛围,不断带动和提高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遵规守纪的自觉性。

严抓反腐倡廉。街道党委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全面推行班子成员与各党组织挂钩包保,班子成员既要做好分内工作,还要管好分管对象,将责任传导至“神经末梢”。同时,全面强化“两个责任”,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完善“两个责任”清单,推行“三书两单一反馈”干部自律他律机制,从源头上预防控制杜绝腐败。要求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把反腐倡廉作为第一职责,管好自己和家人,管好同事和下属,对出现问题的实行责任倒查机制,用实实在在的举措换来街道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责任编辑:吴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