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新闻>>香河社会民生

香河巡警特警大队 重拳整治扰民“飙车党”

2017-03-02 14:41:33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近日,香河县公安局巡警特警大队加大警力投放力度,就群众反映强烈的危害公共治安秩序、噪音扰民的飙车行为,开展集中整治,查扣非法改装汽车2辆、摩托车13辆。

“飙车族”多为一些未合法取得驾驶资格的社会闲散青少年,这些人贪图飙车的快感。由于车辆多经过非法改装,在行驶时,马达轰鸣噪声较大,且多为夜间进行,所到之处周边居民困扰不堪。

一段时间以来,有群众举报,在城区紫宸、绿地等路段,每晚21时后,有数量无牌照汽车、“小鬼火”两轮摩托车飙车,且每车乘座3至4人,不但噪音扰民,且极易发生交通事故,危及公共安全。

为了掌握飙车者出没的地点和时间聚集规律,民警深入相关区域周边,白天走访目击群众,了解参与飙车活动的车辆数量、车牌号码、聚集时间、地点、人员情况等第一手资料,同时结合“天网”工程,晚上加大路面一线执勤警力的投入,在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采取蹲点、巡逻的巡控手段,对飙车行为严厉惩治,决不姑息。

警方提示:飙车不仅影响了正常道路交通秩序,对驾驶人自身及他人的生命财产造成极大威胁,同时飙车时产生的噪音也影响到了道路周边群众的正常生活,严重影响了社会公共秩序。飙车行为一直是公安机关打击的重点,我国已经将“飙车”违法行为以“危险驾驶罪”定罪量刑。

责任编辑:吴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