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新闻>>香河头条新闻

香河县确定 “美丽幸福新香河”发展目标

2017-02-24 10:52:03 来源:廊坊日报

廊坊日报讯(通讯员 张洎 陈彬 记者 王文珩)2月22日,香河县第十一次党代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今后五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也是香河大有可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借力协同发展的契机和已奠定的发展基础,香河县将坚持创新驱动,加快转型升级,强化基层基础,实现绿色崛起,率先全面建成小康县,建设美丽幸福新香河。

美丽幸福新香河与生态香河、产业香河、品质香河一脉相承、层次递进,建设“三个香河”是实现香河美丽幸福的发展阶段,建设美丽幸福新香河是建设“三个香河”的发展目标。“美丽”,就是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推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升级,实现环境美、形象美、产业美、生活美、精神美。“美丽”将成为未来香河人民对全面小康的最直观印象。“幸福”,就是民生条件极大改善,文明程度显著增强,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社会治安和谐安定,稳定局面持续巩固,人民群众有更大安全感;生活质量不断提高,生活水平大幅攀升,人民群众有更强幸福感。“幸福”将成为未来香河人民对全面小康的最强烈感受。“新”,就是理念要有新提升,改革要有新突破,发展要有新气象,城乡要有新面貌,干部要有新形象,群众要有新希望,全面掀开香河跨越发展的新篇章。建设美丽幸福新香河,具体到发展实践中,体现出来的是:综合实力更强、产业结构更优、生态环境更美、城乡品质更高、人民生活更好。

为实现美丽幸福新香河的发展目标,今后五年,香河县将坚持创新驱动、加快转型升级、强化基层基础,实现绿色崛起。

坚持创新驱动,就是要把创新作为推动发展的第一动力,贯彻到产业发展、城市管理、社会治理等各个方面,不断树立新思维,创造新举措,破解新制约。要深入推进改革创新、科技创新、协同创新,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进理念方法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大力弘扬创新精神,不断破除保守思想、思维定势和路径依赖,营造鼓励创新、支持创新、尊崇创新、竞相创新的浓厚氛围,让创新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加快转型升级。坚定不移走好省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新路,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把改善供给侧结构作为主攻方向,加快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坚决淘汰落后产能,推动县域经济朝着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方向发展。加快构建以高端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为主体的新兴产业体系。加速园区平台打造,转变管理方式和服务理念,全面提升建管水平,着力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准确定位、合理布局、精准招商、深度挖潜,真正把园区建成高端发展的主战场和转型升级的推动器。

强化基层基础。把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坚持重心下移、关口前移,强化问题导向、责任倒逼,用责任传导压力,用压力推动落实。要调整理顺条块关系,资源力量向镇村倾斜,充分调动和激发广大基层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让每名基层干部都尽职尽责,让每名共产党员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提高基层执行力,疏通“神经末梢”,大力解决工作落实过程中的“中梗阻”问题,把声音传递到基层、部署落实到基层、效果体现在基层,确保上级政策和县委决策快捷、精准、深入地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实现绿色崛起。坚持生态优先,追求绿色发展、绿色崛起。要发展绿色经济,培育新兴产业,推广清洁能源,践行绿色理念,让自然、环保、节俭、健康的生活方式成为社会主流,使绿色生活深入人心、变成潮流。加强生态建设,严守生态红线,深入实施蓝天行动、碧水行动、净土行动,坚决打赢污染治理攻坚战,让城乡水系串联互通、清水长流,让河渠田路绿树成荫、节点成景,让洁净环境回归生活、成为常态。

 

责任编辑:吴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