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新闻>>香河头条新闻

香河县新华街办处 “六情六心”抓实信访

2017-02-21 09:17:04 来源:廊坊日报

廊坊日报讯(通讯员 田雪)今年以来,香河县新华街道办事处把信访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香河道,通过“畅通、规范、公开、有效”的阳光作业,坚持“六情六心”做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诉求得到合理合法的解决。

带感情,真心接访群众。树立以情换情、以心换心的工作理念,带着深厚感情认真接待来访群众,在平等真诚的沟通与交流中,让来访人切实感受到党委和信访干部为其排忧解难的真心与诚意。街办处领导开展定期排班接访,每周在信访大厅接待来访群众,以方便群众向领导面对面反映诉求。安排领导干部重点案件约访、专题接访、走访下访,将其作为解决问题的重要平台和推进信访工作的重要抓手,力促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

怀深情,耐心开展工作。利用各种重大活动的机会,主动深入到信访群众中间,通过面对面、心贴心交流,满怀深情、耐心细致沟通,不厌其烦地向群众宣传法规、宣讲政策、解疑释惑、疏导情绪。实行四个转变,变被动接访为主动接访,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变信访办理为信访服务,变单纯信访为综合治理。把抓信访与为民办实事结合,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

含真情,诚心带案下访。对开门接访中较难解决的复杂信访问题,街办处领导自增压力,带案下访,与涉案部门负责人上门入户,与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心,有效地化解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热点难题。

建友情,恒心促使息访。信访工作人员树立“打硬仗、化积案”的决心和恒心,用真情关心信访人,多次召开信访联席会议,专题研究上级交办和街道自查的重点信访积案,并落实了包保责任。

动亲情,爱心回访群众。信访接待工作人员认真对待每一位群众来访,通过经常性的电话、信件、慰问、登门回访、座谈等形式跟踪回访,帮助解决困难,送去爱心温暖,让上访人有家能回、有情可依,使工作成果得到巩固。对信访人的过激言行,保持克制和宽容,甘当信访人的出气筒,用信访干部的爱心和诚意来赢得群众的认可。和相关部门积极参加协调,促进问题及时妥善解决。

重舆情,责任心支持工作。加强对广大群众的宣传教育、引导帮扶工作。信访干部以高度的责任心,收集舆情,明辨是非,做到不回避、不掩盖,为街办处领导决策充当参谋助手的作用。

责任编辑:吴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