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二中励志远足致敬长征

2017-01-17 10:00:26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吴潇
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弘扬长征精神,缅怀先烈坚毅革命意志,增强学生历史使命感,培养爱国主义情感和集体观念。近日,香河县第二中学举行了以“重走长征路,传承红军魂,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励志远足活动。

    

    廊坊日报讯(通讯员 李晓东)为隆重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弘扬长征精神,缅怀先烈坚毅革命意志,增强学生历史使命感,培养爱国主义情感和集体观念。近日,香河县第二中学举行了以“重走长征路,传承红军魂,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励志远足活动。近300名师生乘车至国华大道,目的地是中国人民解放军中部战区空军驻香河某部营地。

    活动中,师生们不畏寒冷,迎着朝阳,打着彩旗,精神饱满,斗志昂扬。怀着对红军战士的崇敬之情和对伟大祖国的无比热爱,走完10公里路程。大家都是第一次参加远足活动,心中充满了好奇和期盼,远足活动需要充足的体力,途中有的同学出现了体力不支的情况,但在老师和同学们的鼓励下坚持完成了活动。师生们表示这是一次提升班级凝聚力的大练兵,是展现整体素质的实践活动,更能磨练意志,增强体质。参与活动的同学们表示通过远足活动进一步领悟了“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的深刻含义。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中部战区空军驻香河某部营地,师生们先后参观了先进武器发射阵地,营地内务,官兵体拳表演,并观看了国防力量专题片。最后学校负责人向驻军部队赠送了锦旗,表达对战士们保家卫国,共筑中国梦的崇高敬意。

    学校领导表示,通过本次励志远足活动,全体师生灵魂深处得到了一次洗礼,增强了同学们对革命前辈的敬仰之情,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传承长征精神,不忘初心,坚定前行,以满腔的热情投身到学习中去,为将来建设祖国、保卫祖国建设奉献自己的青春热血。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