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新闻>>香河头条新闻

香河县精准服务 促进经济提速增效

2017-01-17 09:47:57 来源:廊坊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孙欣慰 张洎 薛金伟)2016年以来,香河县以“入企帮扶”“进百企、解难题”活动为契机,坚持以服务好企业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当好企业的调研员、服务员、联络员、办事员、导航员,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增强服务效果,促进工业经济提速增效。

    当好企业情况的“调研员”。该县工信局组织业务股室精干人员,由班子成员带队,深入乡镇、企业走访调研。每周至少联系一次,每月至少走访一次,及时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管理及发展思路等情况,帮助企业解决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主要困难和问题。推行“月调度、季分析”制度,及时把握工业经济运行动态,分析经济形势和发展趋势,找准存在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应对措施,形成通报文稿,为解决问题作出科学、正确的决策提供第一手资料。

    当好企业经营的“服务员”。针对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政策、信息、科技、用工、人才、资金、审批等方面的具体问题,该县积极帮助企业开展政策咨询、项目报批、向上争取等工作,积极协调、联系相关部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协助企业做好产品申报认定工作,帮助企业进一步拓展市场、发展壮大。

    当好企业发展的“联络员”。该县上下联络,搭建企业与政府、企业与企业沟通的桥梁和纽带,向企业传达国家、省、市、县出台的一系列鼓励扶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与上级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交流沟通,积极为企业争取政策、项目、资金等支持。为进一步让企业了解、运用相关政策,帮助和指导企业真正把各项政策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该县将2013年以来国家、省、市出台的一系列鼓励、支持和引导工业和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进行了认真梳理和摘编,印制了1500本《政策法规汇编》《百问百答》发放至企业,让企业充分认识政策中蕴含的效益和机会,广泛了解和熟练掌握政策,最大限度地发挥政策作用,促进企业发展。

    当好企业难题的“办事员”。对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较为突出的难点问题,该县采取现场办理、协调等方式,协调相关单位解决问题,全程跟踪服务,一帮到底。对不能即时解决的问题,全面进行整理汇总,限期办结。

    当好企业发展的“导航员”。该县引导企业整合资源,加强科技创新和管理创新,主动适应国家政策调整,加大投入,促进转型升级。为加快推进企业“两化”融合,积极协助指导企业申报省级“两化融合示范企业”,促进企业在工业研发设计、工业生产过程、企业管理、产品流通和市场等环节工业化和信息化的深度融合,使“两化”融合成为新型工业发展的“助推器”。

责任编辑:吴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