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新闻>>香河头条新闻

香河县优化金融服务为实体经济“加油”

2017-01-11 09:40:24 来源:《廊坊日报》

    廊坊日报讯(通讯员 张洎 张冬瑾)香河县将优化金融生态环境作为促进协同发展、实现绿色崛起的重要抓手,下大力优化金融服务,将金融与实体经济发展紧密结合,着力发挥金融对实体经济发展的撬动、支持作用,收到了明显成效。目前全县已形成层次丰富、主体多元的成熟金融产业体系,举办14次银企对接会,各项贷款余额达到454.1亿元,增长64.4%;投放到实体经济贷款达到157.6亿元,为运河生态文化、京津冀汽车零配件物流交易中心等重大项目及宏泰铝业、国际建材城等多家实体经济企业解决了资金难题。

    该县从抓源头开始,把支撑实体经济发展作为金融的首要任务,千方百计在源头上解决发展实体经济面临的资金难题。为合理配置信贷资源,香河县加强了对银行机构考核力度,实行不良率差异化考核政策,与各银行业机构签订《小微及涉农企业目标责任书》,鼓励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争取信贷规模,促进银行持续加大对小微、三农领域信贷投放。该县涉农贷款和小微企业贷款占比均高于全省水平,资金“输血”作用不断增强。同时努力争取政策资金,以中国农发重点建设基金贷款为契机,全面提速基础设施与美丽乡村建设。该县由县公有资产经营公司出资2.1亿元控股,成立3家建设投资公司,目前已谋划储备项目30余个,特别是中信国安北运河香河段生态综合整治项目成功列入财政部PPP示范项目,争取授信资金40亿元,获批奖补资金1亿元。为破解中小企业的资金瓶颈制约,该县依托廊坊市中小企业贷款网上对接平台,组织开展银企对接活动,畅通投融资渠道。举办银企对接会14次,参会企业累计1000余家次,达成信贷意向金额24亿元,实际投放12.92亿元,由县财政出资成立的担保公司去年以来已为24家优质成长型中小企业提供担保贷款1.41亿元,有效缓解了中小企业资金压力。

    香河县还把创新产品、优化服务作为金融工作改革的重要内容,始终保持金融产品的丰富完善,提高对实体经济企业帮扶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该县积极引导各金融机构利用自身优势,积极探索小微企业贷款新模式,为客户量身打造产品和服务。宏泰铝业公司因设备陈旧、环保不达标而发展停滞,该县政府得知后专门协调金融机构与其对接,信用联社在认真研读环保政策并深入企业调研后,定制了政策性贷款产品“绿色信贷”,最终企业获贷3000万元专项用于环保升级改造,目前已成为华北地区规模最大的铝板喷涂生产线;“农贷宝”“商贷宝”“益信贷”等一系列产品相继推出,均得到社会广泛好评。

责任编辑:吴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