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新闻>>香河头条新闻

香河县严防两节期间“四风”反弹

2017-01-03 09:30:11 来源:廊坊纪检监察网

    为切实加强两节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严防“四风”反弹,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香河县坚持抓早抓小,坚持关口前移、预防为先;抓常抓长,抓好经常性教育,常抓常新,推进机制常态化;挺纪在前,筑好廉政“防火墙”,确保全县干部职工廉洁过节。

    抓早抓小,强力廉政提醒。立足提醒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的原则,坚持抓早抓小,尤其是在重大节日节点,着力解决党员干部苗头倾向性问题,加强廉洁过节意识,时刻警醒拒腐防变。依托“清廉香河”微信公众平台和手机廉政短信,针对不同党员干部,利用及时、快捷、点对点的“微优势”,向县四大班子领导及全县各镇、街道、园区和县直各单位主要领导发送廉政消息和短信。

    抓常抓长,强力监督检查。转发市纪委《关于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严明纪律要求严防“四风”问题反弹的通知》,围绕市纪委“十二个严禁”的要求,尤其是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烟花爆竹、烟酒、花卉、土特产等年货节礼、收送购物卡、礼品、礼金、支付凭证、有价证券等和突击花钱,违规发放或变相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紧盯重要时间节点,长抓不懈,开展明察暗访,加强监督巡查。

    挺纪在前,强力惩戒问责。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公开了节日期间的监督举报电话,第一时间受理群众举报。要求各单位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坚持“一案双查”,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

责任编辑:吴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