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新闻>>香河头条新闻

廊坊市香河新兴产业园打响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6-12-26 15:30:44 来源:《廊坊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马丹 陈晓婧 张洎 记者 王文珩)连日来,香河新兴产业园认真落实省、市、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安排部署,找准定位、主动作为、全民动员,打响大气污染防治“利剑斩污”攻坚战。

    园区全力做好四方面工作,严格落实错峰生产及停限产措施,强力推进燃煤散烧管控,强化扬尘污染防治,坚决禁止焚烧秸秆、垃圾。

    为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常态化,园区为50余家企业各配备1-2名驻厂监督员,每个村街设立5名巡查员,全天24小时巡查。园区还专门成立了巡查队,划分责任区域,实行网格化管理,对各村街、园区涉气家具企业进行夜间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上报,确保辖区内实现“不存一吨煤、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的目标。

    截至目前,共开展集中行动200余次,向辖区18家企业发放停产限产通知书,查封村街家具企业45家,整治辖区建筑工地、煤场、搅拌站、堆料场10余家。

    为提升群众环保意识,动员群众参与到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园区利用电子屏、条幅、大喇叭、微信平台等多种形式积极宣传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动态、案例、效果,积极营造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浓厚舆论氛围。截至目前,悬挂大气污染防治宣传标语170条;入户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利用微信平台宣传20次。

责任编辑:吴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