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新闻>>香河头条新闻

香河:大项目拉动经济“上档提速”

2016-12-09 09:23:48 来源:河北省政府网站

省第九次党代会明确提出,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坚持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更好对接京津、融入京津、服务京津,加快补齐发展短板。

初冬时节,走进位于香河县环保产业园的中粮可口可乐公司河北生产基地项目,好势头令人振奋。目前,该项目正在加紧施工,几栋联合车间主体结构已具雏形,预计2017年初建成投产。

“选择香河投资,首先是看中了香河的优越地理位置,之后在接洽中对方的诚意和服务更是让我们看到了香河领导和干部们的决心。”在项目现场,可口可乐香河负责人朱晓良向记者介绍项目落户香河的原因。

据悉,中粮可口可乐公司河北生产基地项目是香河县积极承接京津产业转移的一个缩影。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深入,近两年来包括中粮可口可乐公司河北生产基地、北京牛栏山酒厂香河生产基地等超过30多家来自京津的企业先后落户香河。

“香河地处京津之间,必须大发展、快发展才能抓住协同发展的机遇。独特的区位,又决定了香河项目建设必须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之路。”香河县委书记王凯军介绍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服从服务于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香河明确发展定位,全力当好首都稳定的护城河、生态的涵养带、产业的承载地。

近年来,香河县紧紧咬定“绿色发展、高端发展、率先发展、和谐发展”不放松,明确了“率先达小康、进军百强县”的目标,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生命线”,坚持一产抓创新、二产抓迈进、三产抓拓展,坚持不懈抓环境、搭平台,使一批“金凤”飞来香河、住进“金巢”。

机器人产业港引进项目33个,8成来自北京;可口可乐项目当年即可建成投产,纳税上亿元;民营经济考核评比连年位居全省前三位,去年荣登榜首……“十二五”期间,香河县实施亿元以上项目279个,总投资1371.4亿元,累计完成投资886.8亿元。

“十三五”开局之年,香河县项目建设继续捷报频传。今年前9个月,全县实施亿元以上项目121个,总投资1019.4亿元,完成投资230.5亿元,同比增长了33.2%,在全省名列前茅。其中,10亿元以上产业项目22个,投资超百亿元项目3个。

以机器人产业港、中粮可口可乐为代表的高端制造业,以京东电商、奥特莱斯综合体为代表的现代服务业,以中关村生物医药、原子高科药物研发为代表的新兴医药产业呈集群式发展壮大……目前,香河县在项目建设上实现了既有企业、又有产业,既有集聚、又成集群。

新机制加上好作风,让香河步入又好又快发展的快车道。近年来,香河全部财政收入和地方公共预算收入连续保持30%以上高速增长,去年分别达到50.6亿元和35.1亿元,总量分别跃居全省县(市、区)第6位和第4位。

今年前9个月,香河全部财政收入完成49.8亿元,同比增长31.8%;地方公共预算收入完成31.9亿元,同比增长21.6%。

责任编辑:董浩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