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开“红色处方”为党员干部“补钙”

2016-11-28 15:35:20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董浩天
今年下半年,面对部分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动摇、革命意志衰退、宗旨意识淡薄等现实紧迫问题,香河县从思想根源入手,结合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干部素质建设年”活动开展了以“红色洗礼”为主要方式的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教育。

本报讯(通讯员 张洎卢振宇)今年下半年,面对部分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动摇、革命意志衰退、宗旨意识淡薄等现实紧迫问题,香河县从思想根源入手,结合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干部素质建设年”活动开展了以“红色洗礼”为主要方式的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教育。

该县先后分四期,组织县四大班子领导干部和乡科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共计150余人赴革命圣地井冈山,举办为期一周的“坚定理想信念与加强党性修养”示范培训班,充分依托当地丰富独特的革命历史资源和优质完备的红色教育资源,通过学习《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专题课程、与井冈山革命烈士后代座谈交流、在小井红军烈士墓前聆听革命英烈光辉事迹、瞻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重走红军挑粮小道等方式,使党员干部对以“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为主要内涵的井冈山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让参训学员在实地感悟中把握革命精髓,在党性重塑中寻求力量源泉,在继承和发扬中增长本领和才干。

在该县干部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安排下,纪检、宣传、信访、卫生、公安等5大系统11个部门300余名机关干部分期分批赴江西井冈山、贵州遵义等地开展红色主题系列教育,使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了在党言党、在党信党责任意识和党兴我兴、党荣我荣使命意识,工作作风为之一新,精神状态为之一振,立足本职敬业奉献的思想境界得到了升华,为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夯实了党性根基。截至9月份,香河县全部财政收入完成49.8亿元,同比增长31.8%;地方公共预算收入完成31.9亿元,同比增长21.6%。日前,中国社科院公布《中国县域经济发展报告》,香河位列全国县域经济综合竞争力第87位、投资潜力第2位。

相关新闻

香河高速交警开展应急车道专项整治行动

2016-11-28 15:21:40

为进一步提升道路管理水平,全力做好交通秩序大整治活动,高速交警香河大队结合辖区实际,瞄准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等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多管齐下、多措并举,切实加强对高速公路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违法行为的管理,确保辖区道路文明、和谐、安全、有序。

香河新开街道办事处提升基层文化软实力

2016-11-28 15:15:24

香河县新开街道办事处着力提升街道基层文化“软实力”,加快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中心、社区、村街文化大院建设,组织各类文艺团体、宣传演出队伍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一道道文化“大餐”为百姓生活增添了不少色彩。

香河县新开街道办事处提升基层文化“软实力”

2016-11-25 09:50:06

香河县新开街道办事处着力提升街道基层文化“软实力”,加快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中心、社区、村街文化大院建设,组织各类文艺团体、宣传演出队伍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一道道文化“大餐”为百姓生活增添了不少色彩。

香河机器人产业港闪耀国际机器人展

2016-11-24 09:21:30

11月15至17日,由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2016中国(广州)国际机器人、智能装备及制造技术展览会(RoboIMEX)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隆重举行,

香河县全力打造过硬干部队伍

2016-11-17 10:09:09

今年以来,香河县严格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和班子队伍建设,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实干的干部队伍。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