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高速交警开展应急车道专项整治行动

2016-11-28 15:21:40 来源:河北公安交管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为进一步提升道路管理水平,全力做好交通秩序大整治活动,高速交警香河大队结合辖区实际,瞄准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等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多管齐下、多措并举,切实加强对高速公路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违法行为的管理,确保辖区道路文明、和谐、安全、有序。

为进一步提升道路管理水平,全力做好交通秩序大整治活动,高速交警香河大队结合辖区实际,瞄准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等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多管齐下、多措并举,切实加强对高速公路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违法行为的管理,确保辖区道路文明、和谐、安全、有序。

一 、强化领导组织,确保活动扎实开展。 进入秋季,恶劣天气频发,加之辖区时段性的返京车流高峰,辖区北京方向42公里至49公里极易发生交通拥堵。香河大队在做好防堵保畅和拥堵路段事故预防工作的同时,投入警力物力,全力做好拥堵路段应急车道整治工作。

大队具体工作方案,召开全体民警动员会议,要求全体民警充分认识加强应急车道管理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加大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管控力度,不断提高管理效能。同时大队领导每日带头上路亲自检查、开展整治工作。

二、科学部署勤务,强化路面秩序管控。 大队根据辖区特点,科学部署警力,采取流动巡逻与定点执勤动静相结合的方式,提高警力利用效率。在遇辖区路段拥堵时,大队加大警力部署,首先安排1辆警车2名执勤民警在拥堵路段队尾预警,预防追尾事故的发生;其次带班副大队长亲自上路,在拥堵路段不间断巡逻管控,及时发现查处占用应急车道的违法行为。

在非拥堵时段,大队也要求带班副大队长带班时间在辖区路段不间断巡逻,及时发现查处应急车道违法停车的违法行为。通过这种方式,在大队辖区形成严查严管态势,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路面通行环境。

三、充分利用科技设备,狠抓交通违法行为。 大队在易拥堵路段设置了8处模拟抓拍点,每处间隔不超过500米,同时自制了一套简易流动抓拍设备。

同时,大队充分利用数码照相机、摄相机、执法记录仪、移动警务通等装备对占用应急车道交通违法行为及时进行抓拍、摄像,为现场或非现场处罚提供法律依据,从而起到威慑占用应急车道交通违法行为的作用,进一步优化辖区高速公路的行车环境。

四、安全宣传先行,制造良好舆论氛围。 一是加强路况信息告知引导服务。在辖区路段出现拥堵时,在各个收费站口通过LED屏和收费员口头告知的方式提醒通行群众注意绕行,避开拥挤路段,减少可能发生的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为。

二是加强路面提示。香河大队辖区全长21公里,共设置各类安全提示牌、警示标语、路面喷字112块(处)。同时,大队还制作了严禁占用路肩的提示卡2万份,发放给经常通行的车主、司机,强化了宣教效果。

三是充分利用媒体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大队邀请记者进行随警采访,对占用应急车道的违法行为整治过程进行全程跟拍。同时大队通过微博曝光占用应急车道的违法行为,对占用应急车道的违法行为进行安全教育及提示。通过扩大宣传影响力,宣传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的危害性,引发社会群众的广泛关注。

从10月6日整治活动开展以来,香河大队不间断的对占用应急车道的违法行为进行整治。截止11月24日,香河大队共查处占用应急车道的违法行为2500余起。辖区通行环境得到了改善,占用应急车道的行为得到了有效遏制。

相关新闻

香河新开街道办全力打造新型服务社区

2016-11-28 15:19:16

为解决社区群众办事难问题,香河县新开街道办在全力打造星级社区的基础上,又在京汉君庭小区建设了面积300余平方米功能完善、设施齐备的绣水社区,从其它社区和部门抽调6名熟悉社区工作的骨干到绣水社区,统一着装、挂牌上岗,为社区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

香河县加快中心城区建设

2016-11-28 15:13:08

今年以来, 香河县坚持精品化城市发展道路,完善功能、突出特色,加快中心城区建设。

香河县举办专题辅导班

2016-11-25 09:48:29

11月22日,香河县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班,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研究员、中央电视台特约评论员杨禹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主题,全面深入解读六中全会历史贡献、重要意义以及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的核心内涵。

香河机器人产业港领军企业产品亮相广州

2016-11-23 08:28:10

11月15日至17日,由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2016中国(广州)国际机器人、智能装备及制造技术展览会(RoboIMEX)在广州召开。来自我省的香河机器人产业港派出了包括尼玛克、汇天威、星和众工、太库等9家业界领军企业在内的全明星企业团队参会,在全场形成了一股强大的“香河旋风”。

香河县开展圆梦女孩志愿行动

2016-11-17 10:07:10

近日,香河县新兴产业示范区的刘宇轩等5名计生贫困女孩特别高兴,卫计办的叔叔阿姨来到她们家中,为每人送去了200元慰问金和价值400余元的学习用具,鼓励她们克服困难,努力学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