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七旬老人衣服不慎着火 环卫工及时相助

2016-11-14 14:05:36 来源:廊坊都市报 责任编辑:董浩天
就在此时,负责白庙附近垃圾清运的环卫工人蒋文龙和魏如志正好开车经过此处。” 然而对于钱文林和家人的感激,蒋文龙二人连连推辞:“谁遇见这事都会这么做的,人命关天,谁看见都会上前帮忙,实在不足挂齿。

就在此时,负责白庙附近垃圾清运的环卫工人蒋文龙和魏如志正好开车经过此处。” 然而对于钱文林和家人的感激,蒋文龙二人连连推辞:“谁遇见这事都会这么做的,人命关天,谁看见都会上前帮忙,实在不足挂齿。

原标题:七旬老人不慎“引火上身” 两环卫工及时救援化险为夷

左二魏如志,右二蒋文龙。

日前,香河县白庙工业园区附近上演了感人一幕。一位七旬老人在捡废品时不慎被煤灰引燃衣服,导致身上起火,情况十分危急。两位恰好经过的环卫工人见状急忙上前,奋不顾身地将老人身上的火苗扑灭,使老人化险为夷。目前老人特意委托家人给两位环卫工人送去了锦旗和感谢信,感激好心人的“救命之恩”。

老人身上不慎起火,所幸被两环卫工及时扑灭

据介绍,事情发生在10月28日下午2点半左右,74岁的老人钱文林正在白庙工业园区附近的垃圾站捡拾废品。老人患有脑血栓和小脑萎缩,腿脚不利索,不慎被垃圾堆旁的煤灰引燃了衣服,易燃的垃圾堆也随之迅速燃烧开来。火势越来越大,但行动不便的钱文林难以自救。

就在此时,负责白庙附近垃圾清运的环卫工人蒋文龙和魏如志正好开车经过此处。“当时从远处看见垃圾堆起火了,旁边有辆三轮车,走近一看才发现有个老人裤子着火了,他正站在那儿用手拍打,但火越来越大,火苗眼看就烧到腋下了。”蒋文龙回忆说。

情况紧急,蒋文龙二人迅速采取行动。蒋文龙赶紧拿着车上的水瓶过去灭火,魏如志立马摘下车上的座套,用地上的积水浸湿,跑过去帮忙。在两人的及时救援下,老人身上的火很快被扑灭了。

蒋文龙二人随后将垃圾站的火势控制住,又赶紧将被烧伤的老人送回了白庙村的家中。 这时,两人才匆匆回到了工作岗位。

老人铭记“救命之恩”,向环卫工人致谢

由于钱文林大腿外侧被严重烧伤,一直在家中疗养。但对于两名环卫工人的救命之恩,老人时刻铭记于心。11月3日,老人委托儿子钱德福将一封亲笔感谢信和一面锦旗送到了蒋文龙和魏如志的手中。

“我父亲腿脚不方便,当时又吓坏了,自己难以扑灭身上的火苗。如果不是这两位师傅奋不顾身地出手相救,我父亲的伤势肯定不堪设想。”回想起当时的场景,钱德福仍然心有余悸,“不夸张地说,这两位师傅救了我父亲的命,我们一家要感谢他们的‘救命之恩’。”

然而对于钱文林和家人的感激,蒋文龙二人连连推辞:“谁遇见这事都会这么做的,人命关天,谁看见都会上前帮忙,实在不足挂齿。”

相关新闻

香河30天查处1676起占用高速应急车道行为

2016-11-14 14:01:42

高速交警香河大队自10月6日至11月6日,开展违法占用应急车道专项行动,累计查处占用应急车道行驶、违法停车等行为1676起。

香河县推动民生事业大发展

2016-11-09 10:44:30

近年来,香河县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不遗余力地增投入、惠民生,保稳定、促和谐,广大群众生活质量和获得感不断提升。

香河:建高端平台 引项目集聚

2016-11-08 10:55:20

今年以来,香河县坚持把园区作为县域经济发展的核心增长极,持续加大园区基础设施投入,全面提速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香河开发区、香河环保产业园、香河新兴产业示范区等三大园区半年累计完成投资3.9亿元,景观道路、地下管网等一大批工程相继竣工,实现税收5.4亿元,同比增长45.2%,对县域发展的带动引领作用持续增强。

香河交通违法行为治理成效显著

2016-11-07 11:24:09

为进一步优化辖区冬季道路 交通环境,加强行人、非机动车管理制度,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 香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自10月22日起,开展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行为集中统一治理行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