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30天查处1676起占用高速应急车道行为

2016-11-14 14:01:42 来源:廊坊都市报 责任编辑:董浩天
高速交警香河大队自10月6日至11月6日,开展违法占用应急车道专项行动,累计查处占用应急车道行驶、违法停车等行为1676起。

本报讯(记者张泰源)众所周知,高速公路应急车道是专门供工程救险、消防救援等紧急公务等处理应急事务的车辆使用,任何社会车辆禁止驶入或者以各种理由在车道内停留。然而时至今日,非紧急情况占用应急车道违法行为仍然屡见不鲜。高速交警香河大队自10月6日至11月6日,开展违法占用应急车道专项行动,累计查处占用应急车道行驶、违法停车等行为1676起。

记者发现,在整治行动中,非法占用应急车道的司机有的是因为接听电话,有的回应称是不知道应急车道在非应急情况下不能行驶,而多数司机是遇到压车或堵车以后直接在应急车道上行驶。

行动中,在遇辖区路段拥堵时,香河大队加大警力部署,及时发现占用应急车道的违法行为,在对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后,对其违法行为进行现场处罚;对于不能现场处罚的,第一时间利用数码相机进行拍照取证,及时固定违法行为证据,并将违法行为录入道路交通违法信息系统。同时安排警力在拥堵路段巡逻管控,及时疏导堵塞车辆,保证“生命通道”的畅通。

高速交警香河大队大队长邢伟表示,此次行动充分利用了数码照相机、摄像机、执法记录仪、移动警务通等装备对占用应急车道交通违法行为及时进行抓拍、摄像,为现场或非现场处罚提供法律依据,从而起到威慑占用应急车道交通违法行为的作用,进一步优化辖区高速公路的行车环境。同时在辖区路段出现拥堵时,在各个收费站口通过LED屏和收费员口头告知的方式提醒通行群众注意绕行,避开拥挤路段,不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在辖区路段设置了14块提示标牌,提示广大群众严禁占用应急车道。

据了解,截至目前,香河大队共查处占用应急车道的违法行为1676起,辖区通行环境得到了改善,占用应急车道的行为得到了有效遏制。

相关新闻

香河环保产业园区全力冲刺年度目标

2016-11-14 11:17:39

近日,香河环保产业园区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对照年初目标任务,拉单子、列计划、抓落实,全力冲刺目标任务。

香河县荣生工艺品远销欧美市场

2016-11-09 10:22:34

近年来,香河县荣生工艺品有限公司采用泡沫、无纺布等原料,加工成圣诞礼品、橱窗摆件,产品远销欧美市场。

香河县中医院献血纪实

2016-11-07 14:16:03

“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是奉献精神的体现,当我们献出少量血液去挽救他人生命的同时,自己的心灵也会得到慰藉,使人生更加充实。”面对记者的采访,香河县中医院护士长张伟伟发自内心的说道。

香河国安创客空间获批为国家级众创空间

2016-11-07 11:20:10

近日,由国安第一城(香河)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投资运营的国安创客空间成功获批国家级众创空间及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安创客空间是香河县首家国家级众创空间。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