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消防培训百名建筑工人

2016-11-03 10:08: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近日,香河县消防大队走进大爱城养老基地建设现场,检查工地消防安全情况,并为现场100余名建筑工人送去消防安全知识。

近日, 香河 县消防大队走进大爱城养老基地建设现场,检查工地消防安全情况,并为现场100余名建筑工人送去消防安全知识。

消防监督检查人员对是否明确消防责任人,是否占用疏散通道和防火间距,是否按规定配置消防器材、灭火装备和施工作业防护设施,是否设置与施工进度相适应的临时消防水源,安装消火栓并配备水袋水枪是否到位,工地搭建住宿彩钢板临时用房使用的建筑材料和彩钢板芯材是否达到A级不燃材料要求,电器线路的敷设是否符合规定等情况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了施工现场是否存在违规用火、用电、用气等情况,以及各类易燃易爆危险物品存放场所的防火措施落实情况。

“建筑工地中,火源较为复杂,应明确专人负责监护,杜绝危险用火、用电行为。”检查人员对建筑工地应注意的防火事项做了提醒。结合检查实际,消防官兵现场对建筑工人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重点讲解了建筑工地的火灾危险性及火灾预防措施,现场演示了常见灭火器材使用方法及火场逃生技能。同时,组织受训人员进行了灭火演练,每名人员都亲身上阵体验了如何用灭火器扑救明火。

通过此次在建工程消防安全检查和培训,及时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增强了施工单位、建设单位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范自救能力,有效预防了建筑工地的火灾发生,确保了在建工程的消防安全环境。( 通讯员 李雨霏)

相关新闻

邮储银行香河县支行成功举办银企对接会

2016-11-02 16:15:10

2016年10月28日及31日,在邮储银行廊坊市分行小企业金融部的协助下,邮储银行香河县支行分别与香河县地税局,香河县工信局、渠口镇政府合作,成功举办两场银企对接会,参会企业共有50余家。

运河驿站 荷香香河“培树香河旅游品牌形象”活动正式启动

2016-10-28 17:16:34

2016年10月28日上午,“培树香河旅游品牌形象”活动启动仪式,在香河县老树创客生态厅举行。

香河消防培训百名建筑工人

2016-10-28 09:12:55

近日,香河县消防大队走进大爱城养老基地建设现场,检查工地消防安全情况,并为现场100余名建筑工人送去消防安全知识。

香河县地税局优化服务 助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

2016-10-26 14:34:40

香河县地方税务局优化服务,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打造优质窗口,助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

香河县农业产业化项目再升级

2016-10-26 14:21:44

走进香河县刘宋镇聚鑫奶牛养殖专业合作社,电子监控设备将整个厂区清晰地展示出来,进口的挤奶设备、高大的制冷罐、宽敞的奶牛活动场,今年又改扩建了4栋牛棚,合作社已逐渐实现规模化生态养殖。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