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县教育局提升四个水平 助推教育长足发展

2016-10-12 14:27:00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董浩天
为打造教育强县,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今年以来,香河县教育局通过优化教育环境、深化教育改革、细化教育科研、强化安全保障等措施,进一步提升教育办学、创新、教学、安全水平,全力助推教育长足发展。

为打造教育强县,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今年以来,香河县教育局通过优化教育环境、深化教育改革、细化教育科研、强化安全保障等措施,进一步提升教育办学、创新、教学、安全水平,全力助推教育长足发展。

优化教育环境,提升教育办学水平。香河县教育局把打造优美宜人的育人环境作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基础。积极推进总投资约2.6亿元的26项重点工程建设进度,启动实施新建城内第五小学、第三幼儿园和2016年校舍维修改造等建设,进一步增强教育承载力和吸引力。截至目前,已有3项工程竣工,其他工程正在加紧施工及办理相关手续。投入资金992.1万元用于添置、更新现代化教辅设备,进一步提升教育装备水平。

深化教育改革,提升教育创新水平。开展第二轮义务教育学校校长教师交流工作,引导优秀校长和骨干教师向农村学校、薄弱学校流动,进一步缩小校际间、城乡间师资水平差距,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截至目前,通过互动、培养、支教形式交流校长、教师达205人。加大教师招聘力度,面向社会公开招聘213名优秀大学毕业生,为近年来招聘人数最多的一次,进一步缓解教师结构性缺编问题。出台《香河县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5-2020年)实施办法》,从师资培养、生活待遇、职称评聘、荣誉奖励等方面向农村教师倾斜,关心偏远农村教师成长,确保他们安心从教、乐于从教。完善督学责任区制度,发挥教育督导对教育发展导向作用,今年以来,共聘任中小学责任督学19名。寒暑假开学初,成立督导组,对全县中小学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各校工作有序进行。

细化教育科研,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创新教学活动载体,加强对学校教学工作的指导、监测、评价、反馈和激励制约,建立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目标体系、考核体系和评价体系,提升各校教学水平。加强教学精细化管理,规范教师备课、教学、辅导、作业批改等环节,引导鼓励教师充分利用现代化教学设备和辅助手段,不断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及执教能力。构建校本教研、区域教研、网络教研“三位一体”教研机制,全面提高教学效率和教育质量。扎实开展公开课、示范课、观摩课展示及教学竞赛、教学评比等活动,打造智慧型教师。开展“名师送教下乡”活动,充分发挥名师在教育教学和教育科研的引领、示范、激励和带动作用,增强教学效果。

强化安全管理,提升教育保障水平。县教育局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制,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完善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及各项制度,建立学校安全保障体系。投入487万元购买保安服务,进一步加强校园安保力量;强化隐患排查,组织人员对全县中小学、幼儿园、民办教育机构进行安全排查,发现问题立即下达整改通知书,及时整改。协调公安、食药监、卫生等部门,对校园及校园周边环境进行专项治理,保障学校财产和师生生命安全。截至目前,共检查中小学、幼儿园及短期培训机构157所。强化安全教育,充分利用开学第一课、“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安全生产月”等重要节点,加强对学生安全教育,提高安全素质,防患于未然。开展矛盾排查化解工作,及时办理群众来信、来电、来访,切实维护教育系统稳定。

(廊坊日报)

热点新闻推荐:

河北捣毁假发票窝点:涉案发票1.3万余份面值2亿元

河北公布十起食药典型案例 永辉超市标注虚假生产日期

河北:市场主体住所登记允许“一址多照”和“一照多址”

河北62个贫困县与京津进行劳务对接洽谈

河北廊坊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原工委书记李士祥被逮捕

河北高速公路管理局招聘1606人 10月10日起报名

到2017年河北六县林草植被达到北京郊县水平

相关新闻

香河营造关爱环卫工人的社会氛围

2016-10-12 14:23:23

近年来,香河县努力营造全社会关注环境、关爱环卫工人的整体氛围。现在,香河环卫工人代表着辛勤工作的香河人的尊严和自豪。

香河县教育局提升四个水平助推教育长足发展

2016-10-11 10:53:27

为打造教育强县,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今年以来,香河县教育局通过优化教育环境、深化教育改革、细化教育科研、强化安全保障等措施,进一步提升教育办学、创新、教学、安全水平,全力助推教育长足发展。

河北香河承接京津产业转移

2016-09-28 15:50:43

近两年来包括中粮可口可乐公司河北生产基地、北京牛栏山酒厂香河生产基地等超过30家来自京津的企业先后落户位于京津冀核心区域的河北香河。

香河县开展2016年全国科普日活动

2016-09-28 15:07:51

9月20日,香河县林业局开展了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向公众宣传林业科技发展成就,全面普及林业科学知识,鼓励群众自主参与林业科技创新创造、利用网络发展林业等方面的科普活动。

香河县精选配强乡镇“掌舵人”

2016-09-28 14:59:40

近年来,香河县委认真落实好干部“五条标准”和“五个重用、五个不用、五个调整”用人导向,坚持“以品德立身、用能力服人、让业绩说话、靠廉洁树威”,精选配强镇(街道、园区)党(工)委书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