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 “引爆”人工智能产业

2016-09-28 15:13:34 来源: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责任编辑:董浩天
9月20日,在香河规划展览中心报告厅,太库科技公司CEO黄海燕对记者说,太库科技从今年8月份正式启动全球范围内的AI+垂直加速器计划,首站就设在了香河产业新城。

□记者 王成应 通讯员 张洎

“太库AI+全球垂直加速器,将整合太库全球平台上丰富的创新创业资源,在人工智能技术资源、全球市场接入、产业化落地、投融资服务等多领域,全方位提供专项的垂直加速运作。”9月20日,在香河规划展览中心报告厅,太库科技公司CEO黄海燕对记者说,太库科技从今年8月份正式启动全球范围内的AI+垂直加速器计划,首站就设在了香河产业新城。

当天下午,太库科技公司和华夏幸福香河产业新城联合主办了“2016河北香河人工智能产业论坛暨产学研签约仪式”,并分别与东北大学、沈阳工业大学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各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工作平台上的优势,实现产学研一体化深度融合,推动香河智能产业升级。

正在加速崛起的香河产业新城,以香河机器人产业港为核心。香河县副县长刘凤顺介绍,香河机器人产业港重点围绕机器人研发设计、关键零部件、本体、系统集成、后端服务等核心环节,通过全产业链招商引资,引进培训、配套关联、资本干预等形式,正在构建起一个完整的机器人产业生态圈。截至目前,香河机器人产业港已有32家国内机器人产业领先的企业签约入驻,其中超过20家来自北京。

据了解,太库科技、香河产业新城此次与东北大学、沈阳工业大学签约,将发挥香河机器人产业港的产业集群优势,进一步联合国内外十家以上的科研院所筹备香河智能技术与机器人联合研究中心,搭建“研究所+技术平台+工程中心+孵化转化中心”四位一体的新型区域协同创新平台,联动全球人工智能产学研资源,抢占人工智能新兴产业的高地。

相关新闻

香河林业局救护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猫头鹰

2016-09-28 15:12:14

9月19日,香河县钱旺镇某村民捡到一只猫头鹰,报警后交到钱旺镇派出所。派出所民警立刻将其送到香河县林业局林政站。目前雕鸮已被香河县林业局工作人员转至廊坊市野生动物救助中心养护。

香河玩起了机器人

2016-09-28 15:02:05

对于生活在北京的人,听到“香河”二字时会想到什么?十有八九的答案,是满街的肉饼店,和广告里整天播放的“家具城”。 但现在,香河希望人们以后会以另一个更“高大上”的形象记住自己,这就是机器人产业。

全国县域经济投资潜力百强县香河上榜

2016-09-28 14:53:00

基于全国400强样本县(市)的县域经济竞争力评价指标体系,遴选出了2016年度全国县域经济竞争力百强县(市)。三河市、香河县和固安县分别位列20位、87位和92位。

香河县精选配强乡镇“掌舵人”

2016-09-23 14:53:06

近年来,香河县委认真落实好干部“五条标准”和“五个重用、五个不用、五个调整”用人导向,坚持“以品德立身、用能力服人、让业绩说话、靠廉洁树威”,精选配强镇(街道、园区)党(工)委书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