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县精选配强乡镇“掌舵人”

2016-09-28 14:59:40 来源:廊坊人民政府网站 责任编辑:董浩天
近年来,香河县委认真落实好干部“五条标准”和“五个重用、五个不用、五个调整”用人导向,坚持“以品德立身、用能力服人、让业绩说话、靠廉洁树威”,精选配强镇(街道、园区)党(工)委书记。

近年来,香河县委认真落实好干部“五条标准”和“五个重用、五个不用、五个调整”用人导向,坚持“以品德立身、用能力服人、让业绩说话、靠廉洁树威”,精选配强镇(街道、园区)党(工)委书记。

调结构选精英。优先选用人品好、素质高、能力强、讲廉洁、敢担当、肯奉献的基层经验丰富且经过多岗位锻炼的年轻干部担任党(工)委书记。目前,全县15个镇(街道、园区)党(工)委书记都有3年以上的基层工作经历,均经过多岗位锻炼,且全部为70后。其中两名同志由村党支部书记成长起来;2015年以来,相继有2名镇(街道、园区)党(工)委书记被提拔为副处级干部。2016年,淑阳镇党委书记凌少金被评为全省“优秀党务工作者”。

重培训提素质。2016年以来,先后组织党委(工)书记,参加在浙江省委党校举办的全市基层党建全面过硬培训班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素质建设年”活动,组织2期15人到浙江、江苏等先进地区学习培训。

严管理立规矩。制定出台“20个决不允许”、《选任干部“十用十不用”办法》《关于促进全县各级干部敢于担当的暂行办法》《关于对庸政懒政怠政等影响工作执行力行为实行问责的暂行办法》等一系列规章制度,为镇(街道、园区)党(工)委书记履职尽责订立明确的行为遵循;编辑《守纪律讲规矩党员干部学习读本》、编印《准则》《条例》图解折页,要求镇、街道、园区党(工)委书记时时学、处处学,入脑入心,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看齐意识明显增强。

炼能力求实绩。把能力作为核心标准,注重考察党(工)委书记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和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的表现。采取日常督查、季度拉练、半年评比、年终考核、党建述职等方式,对各镇、街道、园区工作进行量化考评,用实际成果检验党(工)委书记在信访维稳、经济发展、环境整治、实事惠民等方面的能力。去年以来,全县城中村改造和新民居建设有序推进,600余户城乡居民喜迁新居;“美丽乡村”建设成效显著,河北吴村等7个精品村街、社区和31个省级示范村全部创建完成;岭子等68个省级、县级重点村创建工作扎实推进;2015年完成造林4.2万亩,全县森林覆盖率达到38%,顺利通过国家绿化模范县验收,2016年春季完成造林2.7万亩;285个镇村文化活动站室完成改造升级,108户农村危房改造完成,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攀升。

相关新闻

香河高速交警查获一客货混装面包车

2016-09-28 14:58:03

高速交警香河大队依托香河警务站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在路面形成了严密的交通安全防控网,清除各类道路安全隐患。9月21日,香河大队民警查获了一辆客货混装面包车。

香河牵手名校打造人工智能高地

2016-09-28 11:20:14

“2016河北香河人工智能产业论坛暨产学研签约仪式”上,东北大学和沈阳工业大学分别与香河机器人产业园、太库科技创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各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产学研一体化深度融合,共同打造京畿智能产业高地。

香河县地税局打造书香机关

2016-09-22 14:13:55

今年以来,香河县地税局认真践行“两学一做”教育精神,通过健全组织,完善硬件,依托创新项目,在提升干部个人修养,打造具有地税特色“书香机关”上取得了显著成效。

香河链接产学研资源 打造京畿智能产业高地

2016-09-21 10:20:45

9月20日,处于我国人工智能研发领域前沿的东北大学和沈阳工业大学,分别与香河产业新城、太库科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各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产学研一体化深度融合,共同打造京畿智能产业高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