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库联手华夏幸福推动香河人工智能产业发展

2016-09-21 11:24:27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贾希希
9月20日,由太库科技和华夏幸福联合主办的“2016河北香河人工智能产业论坛暨产学研签约仪式”在香河规划展览中心报告厅隆重举行。

    9月20日,由太库科技和华夏幸福联合主办的“2016河北香河人工智能产业论坛暨产学研签约仪式”在香河规划展览中心报告厅隆重举行。活动现场,走在人工智能研发领域前沿的两所知名大学——东北大学和沈阳工业大学与太库科技、华夏幸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各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工作平台上的优势,推动香河智能产业升级。发改委地区司副司长于合军,河北省科技厅高新处主任科员孙东伟、香河县政府副县长刘凤顺,香河县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高宏伟,太库科技全球CEO黄海燕、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书峰,沈阳工业大学常务副校长闫明印、东北大学人工智能研究所副教授覃文军等相关领导莅临了当天的活动。

    随着“产业香河”形象的日渐清晰,本次“2016河北香河人工智能产业论坛暨产学研签约仪式”的召开,以及太库科技、华夏幸福与重点大学的战略携手,无疑将进一步强化香河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引领地位。

    人工智能的发展已经到达爆发临界点,大量结合人工智能的应用即将出现,2016年无疑是科技史上的“人工智能年”。顺应时代大潮流,太库科技在今年8月正式启动全球范围内的AI+垂直加速器计划。太库AI+全球垂直加速器,将整合太库全球平台上丰富的创新创业资源,在人工智能技术资源、专业导师指导、全球市场接入、产业化落地、投融资服务等多领域,全方位提供专项的垂直加速运作,在当今人工智能产业爆发的关键节点,扮演重要的全球化、产业化、专业化的助推者角色。

    围绕机器人研发设计、关键零部件、本体、系统集成、后端服务等核心环节,华夏幸福通过全产业链招商,在香河形成了极具影响力的机器人产业集群。截至目前,已有32家国内机器人产业领先的企业签约入驻,其中超过20家来自北京。

    目前香河机器人产业港已经建立了深层次、全方位的产业服务体系,包括高级定制服务、业务流程服务、金融服务、行业服务、选址服务、基础配套服务等工作,以满足不同生命周期企业对服务的不同需求。

    太库科技全球CEO黄海燕在会上表示:”太库AI+全球垂直加速器遇上香河机器人产业港势必产生一系列的生态化学反应,太库AI+全球垂直加速器带来的全球优秀创新项目,将进一步补全和丰富香河的人工智能产业生态圈,为其注入新鲜血液,推动香河人工智能产业发展。”

    太库的全球资源联动能力从数字中可见一斑。截至2016年8月,太库科技已经在北京、上海、深圳、硅谷、特拉维夫、首尔、柏林等全球创业圣地建立了12个创新中心,可吸引国外的优秀项目、技术、人才甚至资金进入中国,也可帮助中国的优秀项目和技术快速走向世界。数据显示,太库全球共孵化企业318家,融资总额15.75亿元,估值141亿元,产生知识产权468项,创造2350个就业岗位,汇聚高端精英创业人才1260个,大型企业合作伙伴125家,全球导师团队超过160人,帮助超过1500个太库会员企业成长。

    活动现场,走在机器人研究领域前沿的东北大学人工智能研究所和沈阳工业大学与太库科技、华夏幸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各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工作平台上的优势,推动香河智能产业升级。

    东北大学是国家首批“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先后入选“2011计划”、“111计划”、“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等,是“21世纪学术联盟”成员高校,90年代末建立了人工智能研究所,中国的第一支机器人足球队在这里诞生。沈阳工业大学是一所以工为主,涵盖工、理、经、管、文、法、哲、艺术等八大学科门类的多科性教学研究型大学,目前该校共建成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国家技术转移中心1个,国家工业设计中心1个,省级以上技术研究中心7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14个,协同创新基地5个,省部级创新团队11个。两所大学在人工智能领域均拥有强大的科研能力,并已经取得大量成果。

    本次签约将推动香河机器人产业港的提质增效,也进一步奠定了香河在智能机器人领域的产业高度。香河机器人产业港的迅猛发展对香河整体实现转型升级、完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都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拥有强大科研能力的重点大学、拥有丰富经验和资源的产业新城运营商、最具国际化基因的专业加速器,再加上政府的指导和支持,相信香河“机器人”这座产业新城将加速成长,变得更加强壮,更有力量。

    关于太库:太库科技创业发展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专注于孵化器运营管理和科技创业企业动态成长的专业机构,致力于成为全球创业生态系统领先品牌。太库突破时空界限,打造全球“创业者国度”。在北京、上海、深圳、硅谷、特拉维夫、首尔、柏林、南京、固安、香河、嘉善等全球创业圣地建立起实体孵化器,搭载太库创新孵化培育体系。同时,建立全球O2O平台,聚集全球产、学、政、金、研等创新资源,为全球创业企业服务。太库开拓性打通创新孵化与产业化价值链,助力企业从创业第一步到每一步可持续成功之路。

相关新闻

香河链接产学研资源 打造京畿智能产业高地

2016-09-21 10:20:45

9月20日,处于我国人工智能研发领域前沿的东北大学和沈阳工业大学,分别与香河产业新城、太库科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各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产学研一体化深度融合,共同打造京畿智能产业高地。

乡村旅游助力“美丽香河”建设

2016-09-21 09:55:40

8月16日,家住天津宝坻区的王玉琳女士自驾车来到香河“万亩荷塘”湿地公园,感受这里独特的盛夏美景。近几年,来香河县刘宋镇万亩藕荷基地赏荷休闲的京津游客已达数十万人次。

香河牵手名校打造人工智能高地

2016-09-20 19:03:12

“2016河北香河人工智能产业论坛暨产学研签约仪式”在香河规划展览中心举行。

香河县展精品展特色展实力

2016-09-20 09:15:37

香河县本着“展精品、展特色、展实力”的参会宗旨,广泛发动、精心组织、统筹安排,有效保障各项筹备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