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创新载体强化廉政文化宣传

2016-08-26 16:14:10 来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董浩天
300个村街绘制廉政文化墙,微信公众号推送廉政教育提醒信息,村街大喇叭广播“廉政好声音”……结合“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和“两学一做”专题教育,香河县不断丰富廉政文化宣传内容,探索创新廉政文化宣传载体,把廉政元素嵌入党员干部工作生活中。

300个村街绘制廉政文化墙,微信公众号推送廉政教育提醒信息,村街大喇叭广播“廉政好声音”……结合“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和“两学一做”专题教育,香河县不断丰富廉政文化宣传内容,探索创新廉政文化宣传载体,把廉政元素嵌入党员干部工作生活中。

党章、党员宗旨,《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五大亮点”“四个必须”“八个规范”,《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六大纪律”“名言警句”……在香河,这些党员干部的行为规范被制作成廉政文化展牌悬挂在机关楼道内,让白墙变身为“廉政墙”。结合农村实际,该县把群众关心关注的惠农政策、廉政文化以历史廉洁故事、廉政漫画等形式与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把廉洁素材搬上村街主要街道墙体,使党员干部和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廉政教育。目前,全县300个村街已绘制廉政文化墙20000余延米。

香河县利用手机短信、微信更新快捷、操作简单、篇幅短小、易读易懂的特点,及时发送最新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政策法规、廉政动态、反面警示、正面引导等信息,让党员干部第一时间通过指尖滑动受到廉洁教育和提醒,把耳边常响起的手机铃声变身抓早抓小具体化的“耳边提醒语”,提高党员干部自觉遵规守纪的意识。今年以来,该县共发送廉政提醒短信近5000条次,微信公众号推送廉政教育提醒信息500余条。

利用村街大喇叭这个传统宣传平台,香河在各镇、街道、园区广播站开设“廉政好声音”专栏,每天固定时间段播放廉政节目,让党员干部群众既关注时下热点又了解廉政知识。今年以来,该县通过大喇叭广播,已播放各类廉政文化节目3000余条。

香河县利用IP网络广播开通“廉政课堂”,安排专人通过“网络课堂”为党员干部讲廉政课,把网络教育变成近身教育。“廉政课堂”上,该县重点强调基层党员干部要自觉净化生活圈、交往圈和娱乐圈,做到既要管好八小时以内,更要管好八小时以外,守规矩不碰“红线”,讲纪律不破底线,自觉用纪律和规矩约束言行。今年以来,全县各镇、街道、园区开办“网络廉政课堂”10余次。

相关新闻

香河推动教育事业大发展

2016-08-26 16:00:19

香河县始终把优先发展教育放在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先导性和战略性地位,把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和建设品质香河的保障来抓,以“办好每一所学校,教好每一个孩子,办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统筹城乡推进教育均衡发展,优先决策,优先发展,全县教育事业取得丰硕成果。

香河县卫计局抓好主体责任落实

2016-08-26 09:41:22

为进一步加强卫生计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让大家遵好规、守好纪、扛起责,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展现积极状态,推进卫生计生工作,香河县卫计局党组实行三项举措落实主体责任。

【美丽乡村托起全面小康】
香河县安平镇运河新村:新村 新居 新生活

2016-08-26 08:25:31

它虽叫运河新村,却已没有了传统农村的景象,而是一座环境优美、高楼林立的新型住宅社区。

香河机器人智能产业抢占发展制高点

2016-08-24 14:57:12

随着“大智移云”作为廊坊发展的首位产业战略部署的确定,以大数据、智能化、移动互联网和云计算的结合为特征的产业变革正在深刻影响着廊坊的每一个角落。

全国青少年电子信息与智能控制大赛在香河举办

2016-08-24 09:50:38

参赛小选手们利用手机APP、手机编程、图形化编程、遥控器四种不同方式,展示“智能小车特技秀”。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