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精心部署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2016-08-01 11:07:57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董浩天
今年以来,香河新兴产业示范区按照“科学布局自然美、综合整治环境美、民风文明素质美”目标要求,科学规划,精心部署,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力保区域天蓝、水清,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幸福指数。

今年以来,香河新兴产业示范区按照“科学布局自然美、综合整治环境美、民风文明素质美”目标要求,科学规划,精心部署,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力保区域天蓝、水清,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幸福指数。

高标准,强化领导重规划。园区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其他领导及办、所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创建工作的统筹协调,参照省、市、县美丽乡村的创建标准,结合辖区实际情况进一步修订完善《示范区美丽乡村建设实施方案》等创建制度,要求各村街、社区严格按照实施方案开展创建工作,坚决杜绝人为降低创建标准的行为出现,对工作“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的村街和个人进行严厉问责,确保创建工作不走样、标准高、落到实处。

高效率,干群联动抓实施。园区进一步强化宣传动员力度,联合辖区群众、中小学生等创建热心人士,以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为突破口,重点建设辖区的7个示范村,大力实施绿化、亮化、净化工程,及时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进村庄活动,积极评选“好媳妇、好公婆、示范区好人”等精神文明活动,教育引导人民群众远离黄毒赌行为,彻底扫净人民群众思想,树立社会新风气,不断丰富美丽乡村建设内涵,全面展开美丽乡村建设攻坚工作。同时,园区组织150余名干部群众,对示范区河流两岸安置点及周边环境卫生进行专项整治活动,清除垃圾10余吨,放置垃圾箱20余个,添置道路交通标识30余个,聘请环境卫生监督员5名,并把每月1号、15、30号定为干群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日,确保创建工作人民群众见实效、得实惠。

严督查,完善机制促长效。为确保创建工作落到实处,园区制定《示范区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考核奖惩办法》等规章制度,并将其工作与干部年度评优评先、推荐任用挂钩,形成自我加压,积极履职的良好工作氛围,主要领导定期不定期对各村街的创建开展情况进行暗访督查,实行“一票否决”制度,逐步建立美丽乡村建设长效机制,确保创建工作顺利开展,不断提升村容村貌环境、为示范区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相关新闻

香河县平安街道办开展健康知识讲座

2016-07-31 09:57:16

为提高社区居民的健康意识,近日,香河县平安街道办事处邀请县哮喘医院专家围绕什么是真正的健康,怎样才能拥有健康开展知识讲座活动。此次健康知识讲座通俗易懂,贴近居民生活,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聚力“三个香河” 为创建文明县城添彩

2016-07-29 17:24:23

“文明城市是城市综合类评比的最高荣誉,集中反映了一个城市整体的发展水平和文明程度,是综合性最强、影响力最大、创建难度最高的一个品牌。具体到香河,我们要通过创建省级文明县城这个载体和举措。

香河深化“一问责八清理”

2016-07-28 15:53:13

为巩固深化“一问责八清理”工作成果,香河县纪委抓好“三个结合”,扎紧扎牢制度的“笼子”,努力形成一批有用有效的制度成果。

聚力“三个香河”建设为创建文明县城添彩

2016-07-28 11:15:36

“文明城市是城市综合类评比的最高荣誉,集中反映了一个城市整体的发展水平和文明程度,是综合性最强、影响力最大、创建难度最高的一个品牌。

香河一女童脚卡车轮 消防即时救助

2016-07-21 10:18:24

近日,廊坊香河淑阳镇某小区内,有个小女孩不小心把右脚卡在电动车的后轮缝隙中,血流不止。消防官兵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两部消防车及12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