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纪委提升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

2016-07-21 08:40:11 来源:廊坊纪检监察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今年以来,香河县纪委充分发挥教育、监督、执纪的作用,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促使广大党员干部增强红线意识,树立底线思维。

今年以来,香河县纪委充分发挥教育、监督、执纪的作用,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促使广大党员干部增强红线意识,树立底线思维。

强化教育勤提醒。 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出台的背景、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阐述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的重要内涵。督促各镇、街道、各机关单位深入开展党章党纪学习活动,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

强化约谈敲警钟。 针对个别党员干部出现的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持抓早抓小,采取集体约谈或个别约谈等方式,分层次开展廉政约谈活动,对相关人员早约谈、早提醒,通过扯袖子、敲边鼓将纪律规矩挺在前,真正做到发现在源头,遏制在念头。

强化执纪严问责。 加大对党的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失责、追谁责”的原则,实行“一案双查”制度,严肃查办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始终保持惩治“蝇式腐败”高压态势。同时,完善问责机制,建立“抓重要时间节点常态化、抓顶风违纪行为常态化、抓纪律执行情况检查常态化、抓通报曝光常态化”的监督工作格局。

相关新闻

香河组织基层党组织书记向"七一"献礼

2016-07-21 08:37:31

香河县严格落实“学”“ 做”结合要求,统一组织全县300个村街、14个社区党组织书记,通过“学习加餐”、志愿服务、兴办实事等举措,以“引领党员展现新风貌、促进村街实现新发展”向党的生日献礼。

香河县平安街道办开展志愿服务建设温馨社区

2016-07-20 15:53:35

香河县平安街道办事处突出做好困难群众帮扶解困,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打造温馨社区,在所辖社区内形成了尊老爱幼、助人为乐的浓厚氛围。

科技部科技领军人才中心落户香河

2016-07-20 15:31:56

近日,在香河县机器人产业园,科技领军人才(中)正在为3D打印机生产企业的产品提出改进意见。日前,科技部科技领军人才创新驱动中心正式落户香河县,与当地联手打造科技领军人才创新驱动中心。

香河集中整治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

2016-07-20 15:14:26

连续闷热天气,使得午间、晚间饮酒消暑人数增多,为了防止酒驾、醉驾反弹,香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于7月15日积极开展了酒驾醉驾等违法犯罪行为集中整治统一行动,收到良好效果。

香河县多方合力建设美丽乡村

2016-07-20 15:03:39

今年以来,香河县深入贯彻省、市关于美丽乡村建设的安排部署,从除陋布新改旧貌、多方合力建乡村、绿荫碧水系乡愁三方面着力,倾力打造融现代公共服务与乡愁、乡韵为一体的美丽乡村。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