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电子信息与智控大赛将在香河举行

2016-07-18 16:26:30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7月14日上午,2016全国青少年电子信息与智能控制大赛暨青少年科技体验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宣武青少年科技馆举行。

人民网北京7月14日电(记者贺迎春) 7月14日上午,2016全国青少年电子信息与智能控制大赛暨青少年科技体验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宣武青少年科技馆举行。记者获悉,本届大赛将于2016年7月24至28日在河北香河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北京、天津、河北、辽宁、山东、四川等全国13个省市的700余名选手参赛。

2016年全国青少年电子信息与智能控制大赛包括现场编程竞赛、创意作品赛、LED节能徽章、智能寻轨器、创客即时挑战秀等13个项目,各项目按参赛青少年学生学段分为小学、初中、高中组,每一学段学生按男子组、女子组进行比赛。本届比赛结合了全国热点“创客教育”元素,以学生感兴趣的机器人、智能家电为活动载体,引导学生掌握电子、信息、人工智能技术常识,引导学生探索适合自身特点的学习方法,注重综合能力提升与塑造,并将逻辑推理、技术应用、工程意识、审美修养、科学探究等综合融入到比赛平台中。

宣武科技馆馆长齐小兵介绍,本届大赛有三个突出特点,一是比赛项目、参赛人数及参赛范围不断增加和扩大;二是参赛选手越来越多元化,除学校、少年宫、科技馆派出选手之外,国内一些知名俱乐部也派选手参加;三是本届比赛内容更加新颖、贴近实际应用,越来越注重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和问题解决能力。大赛对于培养和提高中小学生科技素养、推进和普及中小学生智能控制技术,都将起到重要的引领作用。

据了解,全国青少年电子信息与智能控制大赛由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主办,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科技信息专业委员会、北京市宣武青少年科学技术馆承办,于2013年首次举办,每年一届。比赛以培养符合中国未来战略需要的科技工程师为核心设计理念。四年来,共有近3000名青少年参加比赛。

相关新闻

华北最大汽车零部件交易中心落户香河

2016-07-18 16:24:12

“非首都功能疏解已经渐入佳境,香河在发展汽车零部件产业上有着极大优势,这里大有可为。”16日,在河北省香河县汽车零部件交易中心施工现场内,一家汽车辆零部件厂商对记者说出了自己的期待。

香河安平镇抓机遇促发展项目建设

2016-07-18 15:52:17

艳阳高照的盛夏,安平镇到处涌动着项目建设的热潮:中国香河建材装饰物流展示交易中心等重点项目建设施工现场车辆往来穿梭,建设工地塔吊巨臂挥舞,技术人员往来奔忙,作业工人有条不紊……

香河交警为“家具节”净化交通环境

2016-07-18 15:35:02

香河大队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扎实组织开展了为期4天的整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彻查行动,行动期间,大队重点查处酒驾、涉牌涉证、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为广大群众出行及前来第一城、家具城旅游购物的游客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香河食药监局开展老年人保健食品市场整治

2016-07-18 15:29:40

针对当前个别企业和个人以采取讲座、会议、义诊、赠送礼品等方式从事中老年人保健食品违法销售、夸大宣传、故意混淆保健食品和药品概念等问题,为切实规范保健食品流通秩序,有效遏制专门针对中老年人群体的违法营销保健食品的行为,提升中老年朋友的保健食品安全消费意识和辨别能力,日前,香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了打击非法销售中老年人保健食品专项整治行动。

香河淑阳镇扎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2016-07-18 15:16:19

香河县淑阳镇不断加大大气污染防治力度,精准发力,持续攻坚,突出抓好重点区域和重点企业治理,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明显效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