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新华街道大力提倡“文明餐桌”

2016-03-29 16:10:40 来源:香河县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董浩天
“文明餐桌”行动是香河县新华街道办创建市级文明单位的一个重要内容,街道开展“小餐桌,大文明”文明餐桌行动,主要以提高广大干部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为目标,倡导节约用餐行为、提升行业服务品位。特此发出四项倡议。

“文明餐桌”行动是香河县新华街道办创建市级文明单位的一个重要内容,街道开展“小餐桌,大文明”文明餐桌行动,主要以提高广大干部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为目标,倡导节约用餐行为、提升行业服务品位。特此发出四项倡议:

一、理性消费。全办广大干部要踊跃参与到文明餐桌行动中来,理性消费,按需点菜,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做到不剩饭、不剩菜,吃不完就打包,积极营造温馨、文明的就餐环境,享受“文明用餐,节俭惜福”的绿色消费。

二、积极参与。餐饮企业要引导顾客吃多少点多少,不剩菜、不剩饭,剩菜打包,免费为顾客提供环保打包餐盒。做到行业规范、食品安全、童叟无欺、诚信经营、优质服务,自觉引领“文明消费、节约用餐”的良好风尚。

三、文明用餐。自觉遵守公共道德规范,倡导餐桌礼仪,维护用餐环境,不肆意喧哗,不在禁烟场所吸烟;讲究用餐卫生,不带宠物进餐厅;低碳环保,使用“公筷公勺”,杜绝使用一次性筷子;开车不喝酒,酒后不驾车。

四、科学饮食。科学搭配,注重营养,追求健康,不酗酒,不暴食,摒弃不良饮食陋习。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与文明握手,向陋习告别,共同创建文明餐桌,营造街道文明新风尚。

相关新闻

首届中美电影产业峰会在香河一城举办

2016-03-26 09:02:23

3月25日,首届中美电影产业峰会在中信国安第一城举办,来自中美两国的电影界大腕儿围绕中美电影未来深入合作、共同发展的主题展开讨论。

25家企业将入驻香河机器人产业港

2016-03-21 11:19:10

为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河北香河引进高新机器人企业落户,形成涵盖核心零配件、本体和系统集成商在内的机器人产业体系。

香河新兴产业示范区 开展作风建设

2016-03-21 11:15:01

在作风建设年活动中,该示范区以强化四种意识为切入点,全面推动活动的正常开展。

香河地税重点企业实行跟踪管理

2016-03-25 08:56:45

香河县地税局为重点纳税人建立管理台账,实行“一对一”跟踪管理,要求税收管理员每周与纳税人至少打一个电话,每月至少走访一次纳税人,及时、全面、准确掌握纳税人服务需求和涉税信息。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