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亿投资“中国互联网之城”香河启动

2016-01-28 16:06:16 来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董浩天
1月22日,“2016中国互联网之城国际创新峰会”在香河县举办,总占地面积62平方公里、核心区域26平方公里、总投资超过1000亿元的“中国互联网之城”项目正式启动。

  本报廊坊电(记者庞永力)1月22日,“2016中国互联网之城国际创新峰会”在香河县举办,总占地面积62平方公里、核心区域26平方公里、总投资超过1000亿元的“中国互联网之城”项目正式启动。

  该峰会由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中信国安集团主办,华尔街风云人物——— 量子基金创建人吉姆·罗杰斯、互联网评论家本·哈莫斯利、中欧数字协会主席鲁乙己、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所研究员赵景柱、华为企业业务市场开发与解决方案部副总裁赵青,就如何在“互联网+”的时代背景下,运用网络的力量探索出一条智慧城市发展路径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中国未来城市发展建言献计。

  据中信国安集团总经理刘鑫介绍:“中国互联网之城”以位于香河的“第一城”为中心展开建设,在京津冀核心区的香河县北运河沿线布局,将辐射京津冀三地。该项目总占地面积62平方公里,核心区域26平方公里,总投资超过1000亿元,力争3年之内把“第一城”启动区建成,5年基本形成规模。

  据介绍,互联网之城将打造未来生活和工作模式的体验中心,将运用未来的5G网络、云计算、大数据、无人驾驶、物联网虚拟现实等技术,打造全新的互联网+生活服务,互联网+健康,互联网+旅游,互联网+商业,互联网+农业,互联网+交通,互联网+办公的模式。同时,互联网之城作为一个开放的共享平台,重点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科技创新产业和绿色环保产业作为城市产业支撑。“中国互联网之城”项目由中信国安集团与当地政府共同建设运营,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中欧数字协会将在政策研究、全球高科技资源整合、人才培养、一带一路创新产业导入等方面予以支持,建成后将辐射整个京津冀城市群。

  会上,百家创客团队现场签约入驻“中国互联网之城”,北京城市规划协会和国安创客、美国圣何塞州立大学发起成立“互联网+创新空间联盟”,中信国安集团与5家设计院共同成立“中国互联网之城规划设计联盟”。

相关新闻

香河县安平镇:百姓大舞台 群众秀风采

2016-01-28 16:05:07

1月20日下午,香河县安平镇运河新村文化小广场上熙熙攘攘、歌舞飞扬,“安平镇百姓风采 文化创建大比拼”广场舞展演正在热闹起舞,吸引了数百名群众前来观看。

香河钳屯镇迅速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

2016-01-28 16:03:03

省两会闭幕后,香河县钳屯镇第一时间安排部署,组织全镇机关干部、各村街传达学习省两会内容及精神。该镇还通过报纸、电视、政务微信平台等多种媒介,向全镇各界传达省两会内容及精神。

香河商务局认真学习贯彻全省经济会议精神

2016-01-27 16:46:35

“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开展以来,香河县商务局着重在学习上下功夫。按照县委办《关于做好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的通知》要求,1月25日,该局召开机关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安排布置近期重点工作。

香河:明知舍友盗手机 帮忙销赃共获刑

2016-01-27 16:35:34

一营业员利用自己负责销售之机,盗窃一部苹果手机。而其舍友明知为非法所得,却因自己的贪欲而帮忙销赃,最终二人同落法网。

香河申报“全国绿化模范县”通过审核

2016-01-27 16:27:44

近日,香河县申报“全国绿化模范县”通过国家核查组审核,认定该县各项创建指标均达到评选要求。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