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头屯镇学习贯彻香河县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

2016-01-13 15:47:16 来源:香河县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董浩天
自香河县委十届六次全会胜利召开之后,安头屯镇党委高度重视,明确目标,深刻总结,认真部署,迅速召开了由镇机关干部和村街主要负责人参加的学习贯彻大会,切实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

  自香河县委十届六次全会胜利召开之后,安头屯镇党委高度重视,明确目标,深刻总结,认真部署,迅速召开了由镇机关干部和村街主要负责人参加的学习贯彻大会,切实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对全镇2016年工作进行了重新谋划部署,确定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

  一是抓好现代设施农业建设。以打造“农家乐、采摘园”为重点,全力引进现代高效设施农业项目,着力打造“万亩林果蔬菜采摘项目功能区”,推动现代高档设施农业和生态观光旅游业建设,打造新型农业经济创意品牌。

  二是抓好大气污染及水污染防治。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全民重视、人人参与大气污染及水污染防治的良好舆论氛围;同时,加大工作力度,加强对煤厂、料堆等扬尘污染源的苫盖工作,加强对街道、场区的除尘处理;加强巡逻,禁止农户对秸秆、落叶、垃圾的焚烧;增强新型能源及清洁燃烧锅炉、炉具等高效低污染设备的普及程度;加强全镇河道、干支渠等水系治理,杜绝工业企业和养殖户向河道沟渠排污水现象。

  二是抓好“美丽乡村”建设。以西口头、前独立两个村街为重点抓好“美丽乡村”建设,改造农村环境面貌,积极开展清垃圾、清杂物、清残垣断壁、清庭院等“四清”行动,抓好危房和农厕改造工程,建立健全村规民约,培育良好村风民风,切实改善人居环境。

  三是抓好冬春季植树造林工作。以“国安”、“双安”“香宋”公路沿线和潮白河右堤南侧为重点栽植区域,加大投资力度,全力建设镇域景观林带、经济林带和防风固沙林带,提高森林覆盖率,打造北方绿色田园小镇。

  四是全力做好干部队伍建设。以党建示范区创建和党员网格管理为重点,加强对农村“两委”干部和党员的教育、培训、管理,夯实农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确保“两委”干部依法依规履行职责,为建设“生态香河、产业香河、品质香河”奠定坚实组织基础。

  五是抓好信访稳定工作。强化责任意识,把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到实处,认真做好接访、走访、回访,主动了解群众诉求,及时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维护群众利益,避免无序上访,保持社会环境和谐稳定。

  六是抓好村级文化设施建设。以国家创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为抓手,按照上级工作任务,加大资金投入力度,高标准建设农村文化活动室和文体活动广场。

相关新闻

香河县刘宋镇加大安全生产工作管理力度

2016-01-13 15:45:32

以各村街为责任区块,层层签订责任状,实行村街分片分队负责制,预防各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事故。联合工商分局、派出所、安监办、经委办等部门,加强联合检查执法,加大督查取缔力度,发现重大安全隐患商户,责令立即关闭。

香河刘宋镇认真做好经济适用房申请工作

2016-01-13 15:41:47

为了做好香河县2016年度经济适用房、限价商品房申请审核销售工作,刘宋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此项工作,成立了以分管副职为组长涉及城建办、派出所、土地所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专门负责登记审核工作。

廊坊香河团县委为贫困地区募捐送温暖

2016-01-13 15:38:18

为进一步把解放思想大讨论引向深入,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文明、和谐、爱国、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当代青少年的热忱和爱心奉献给贫困地区人民,为弱势群体提供有效帮助,在全社会倡扬“友爱互助”之风。

第二届京津冀中幡文化交流大赛在香河举行

2016-01-13 09:09:02

近日,第二届京津冀中幡文化交流大赛在香河县安头屯镇中幡文化广场举行,来自京津冀地区的9支代表队参赛,并决出一、二、三等奖。

香河县渠口镇结合工作倾力打造美丽乡村连连看

2016-01-08 16:10:06

2015年解放思想大讨论开展以来,香河县渠口镇高度重视,结合建设美丽乡村的工作重点,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重点打造小圈、闫胡套、唐屯,取得了显著成效。在明年的工作中,该镇将紧紧围绕全县美丽乡村建设,继续大力提升镇村面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