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香河团县委为贫困地区募捐送温暖

2016-01-13 15:38:18 来源:香河县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董浩天
为进一步把解放思想大讨论引向深入,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文明、和谐、爱国、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当代青少年的热忱和爱心奉献给贫困地区人民,为弱势群体提供有效帮助,在全社会倡扬“友爱互助”之风。

  为进一步把解放思想大讨论引向深入,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文明、和谐、爱国、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当代青少年的热忱和爱心奉献给贫困地区人民,为弱势群体提供有效帮助,在全社会倡扬“友爱互助”之风。香河县团县委组织开展了以二小,三中,九中三所学校为代表的为贫困地区募捐活动。

  香河县城内二小以“迎新年 献爱心”主题队会的形式,组织全校两千余名少先队员参加了仪式。号召全体少先队员都能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贫困地区的小朋友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仪式上,大队长宣布了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团县委马路同志带领少先队员进行了呼号,教育局的有关领导出席了仪式。三中和九中分别进行了募捐仪式,活动当日,学生共计捐赠过冬衣物万余件,棉鞋100余双,书籍200册。

  近日,在当地春风志愿者的带领下,香河县团县委一行赴保定涞源山区进行走访慰问。走访了当地五户贫困家庭,为他们送去了每户400元慰问金;来到东团堡中学,为学校送去了图书;来到村落,把衣物分发到群众的手中。这些贫困家庭中的孩子学习成绩优异,他们其中有的是与父亲生活的单亲家庭,有父母双亡与祖父生活的儿童,有父母残疾,生活艰难的孩子,他们的生活,让人看了辛酸落泪。

  虽然这些衣服和现金不能完全解决他们的生活困境,但希望用自己的善举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在全社会营造“互助友爱”的无私奉献精神。团县委将把整个活动过程专门录制成视频短片,纪录同学们踊跃捐衣的过程,纪录下山区孩子们真实的生活和学习环境,播放给我们的孩子们看,让孩子们感受到奉献的快乐,让孩子们看到山区的小朋友在那么艰苦的条件下还能坚持学习,从而激发孩子们奋发图强的学习热情,培养他们的道德情操,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奉献爱心,传递温暖,传承美德,积蓄功德。今后,团县委还将继续深入做好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的职责,帮助更多的困难青年度过难关,帮助更多的青年完成梦想,为构筑“生态香河、品质香河、美丽香河”添砖助力。

相关新闻

香河县申报“全国绿化模范县”通过审核

2016-01-13 10:59:54

近日,国家核查组唐芳林院长、古育平副总工等在河北省林业厅领导、廊坊市领导的陪同下对香河县开展了全国绿化模范县申报评选工作。

第二届京津冀中幡文化交流大赛在香河举行

2016-01-13 09:09:02

近日,第二届京津冀中幡文化交流大赛在香河县安头屯镇中幡文化广场举行,来自京津冀地区的9支代表队参赛,并决出一、二、三等奖。

香河渠口镇对冬季村街环境卫生工作进行再部署

2016-01-08 16:09:27

近日,香河县渠口镇召开镇村干部大会,对冬季村街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行动员再部署,要求各村街按照“四清”、“四化”标准,对村街内垃圾、杂物进行一次彻底清理,确保不留死角死面,切实提高村街环境面貌。

河北香河:林下养殖趣味浓

2016-01-07 10:00:37

河北香河县安头屯镇采摘园的果农利用冬季水果采摘淡季开展林下养殖,引入珍珠鸡、贵妃鸡、鸳鸯鸭、白鹅等禽类千余只,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赏游玩。新华社记者 李晓果 摄  (新华社)

廊坊香河县安平镇农民自发组织大运河京剧研习社

2016-01-07 09:54:28

“大运河京剧研习社”是香河县安平镇农民自发组织的乡村票友会,自2009年成立至今吸引周边戏曲爱好者两百余人,戏迷们在这里交流、切磋,并在各村街免费演出,成为乡村戏曲爱好者的交流平台。王斌石 孙欣慰 摄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