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唐城际铁路途经河北香河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6-16 10:36:00  责任编辑:周绍谦

    河北新闻网讯 6月9日,新建京唐城际铁路工程启动研讨会在香河县召开。会上,负责铁路设计的公司对工程情况做了重点汇报;同时,三河市、大厂县、香河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廊坊段铁路的线路走向,途径的线位、线站,控制工点及方案等具体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讨论。

    京唐城际铁路,西起北京市,东到河北省唐山市,路由大致沿京高速路。线路长约160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建成后北京到唐山的运行时间仅为30分钟,实现了京津冀“一小时交通圈”的目标。

    据了解,该铁路河北廊坊段的线路走向将初步定于6月底完成研究确定。

    目前,京津冀三地及中国铁路总公司共同出资100亿元成立了京津冀城际铁路公司。该公司的成立,突破了现有以行政区划为界限的基础设施投资建设模式,有利于形成统一的城际铁路线网,实现以投资主体一体化带动区域交通一体化的目标。

相关新闻

香河县新开街道办召开“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2015-06-11 14:59:53

近日,香河县新开街道办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动员会暨“三严三实”专题党课。通过此次专题教育活动及党课,统一了街道党员干部的思想,激发了党员干部践行“三严三实”的自觉意识。

投资3.5亿元中粮可口可乐华北项目落户香河

2015-06-16 10:33:05

  6月9日,香河县举行中粮可口可乐华北项目签约仪式,标志着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在河北省投资建设的第二家工厂即将开工建设。 中粮可口可乐华北项目总投资3.5亿元人民币,由控股方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和天津渤海轻工投资集团共同投资组建。

廊坊市香河县将举行荷花文化节

2015-06-10 09:08:17

笔者从香河县了解到,第十二届荷花文化节将于6月20日在中信国安第一城景区拉开帷幕。

京津间将再增一条城际高铁 途经河北香河

2015-06-07 17:24:52

在昨天“北京影响力”启动仪式及京津冀协同发展主题论坛上,市发改委副主任、市协同办副主任刘伯正介绍,京唐城际铁路将在年内开工,京张城际铁路施工难度最大的八达岭越岭段可能会在今年上半年进场施工。 对于京滨城际何时具体实施,刘伯正昨日表示,相对于京唐城际比较明确的时间点,京滨城际铁路会力争在今年开工。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