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县刘宋镇以国家级湿地公园试点为契机深化万亩荷塘建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5-21 10:20:43  责任编辑:周绍谦

    河北新闻网讯 香河县刘宋镇以获批国家湿地公园试点为契机,依托多绿富水的生态优势,在万亩荷塘已有发展基础上,通过挖掘人文历史资源、植树造林等,着力建设集自然生态、历史文化、现代农业、休闲旅游等元素为一体的生态园区。

    建设景观文化景点。将生态资源与历史文化相结合,融入杨六郎荷花定情、胜辽兵庆功封将、大摆牤牛阵历史史实、民间传说,突出建设荷花定情园、观荷亭、荷宴园、荷花品种园、月季园、牤牛场旧址、点将台、庆功之台、校军场、生态森林公园、生态餐厅、杨六郎大破辽军古战场、杨六郎韩昌交战之地、西大寺原址等诸多景观文化节点,目前已初具雏形。

    打造生态森林公园。围绕丰富拓展万亩荷塘建设内涵,按照县委县政府打造“生态香河”战略部署,深入实施植树造林,围绕荷塘和村庄周边大规模植树、造林、增绿、添景,共计植树万余亩,打造出了万亩生态森林公园,种植白皮松、油松、华山松、云杉、雪松、龙柏树、红豆杉、玉兰、樱花、山桃、毛桃、碧桃等各类乔灌木100余种。

    科学谋划绿化布局。围绕提升生态品质,在绿化布局上体现点线面相结合。面上突出围点工程,即围镇绿化、围村绿化、围路绿化,以绿造园、以绿成景;线上突出三条精品线路,即:国安路两侧15米高标准景观线,香北线万亩荷塘以南至中营桥景观线,万亩荷塘湖心岛向北延伸景观线。点上突出打造三个节点工程,分别是北务屯节点公园提升工程,中营大桥两侧绿化节点工程,万亩荷塘绿化节点组团工程。

   (吴红云)  

相关新闻

香河县干部考核连打组合拳 分低者慎用

2015-05-21 09:24:15

为有效激发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促使干部为官有为,今年以来,香河县从完善考核评价体系入手,连打组合拳,让慵懒散软、为官不为者无立足之地,让冲在一线、敢于担当的干部脱颖而出。在一定范围内公示晾晒,据此进行阶段性调度、年终盘点要帐,使全县乡科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明晰工作职责的同时,有压力,增动力。

香河8名传销人员非法拘禁他人被判刑

2015-05-19 18:23:48

一男子被骗误入传销组织,遭到8名传销人员非法拘禁后跳楼逃离受轻伤。近日,香河县法院公开审理了这起非法拘禁案件,杨某等8名传销人员因非法拘禁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至一年四个月不等,并赔偿受害人各项费用8900元至19000元不等。

香河县“5·18”经洽会成果丰硕

2015-05-19 10:49:44

拟建造一个反应堆同位素药品生产基地,加速器同位素药品生产基地,云克生产基地,密封籽源生产基地,同位素药品和器械生产基地,北京和天津同位素药品供应中心,同位素药品研发中心等综合基地。

走进香河产业新城:智慧科技新城 生态活力之都

2015-05-18 09:24:13

按照“一个产业园就是一个产业集群”的发展理念,香河产业新城机器人产业园着重于机器人研发、机器人零部件制造、机器人本体制造、机器人生产线集成等环节。

走进香河产业新城:智慧科技新城 生态活力之都

2015-05-18 09:24:13

按照“一个产业园就是一个产业集群”的发展理念,香河产业新城机器人产业园着重于机器人研发、机器人零部件制造、机器人本体制造、机器人生产线集成等环节。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