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起火形势紧急 公交司机热心救助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5-21 10:16:28  责任编辑:周绍谦

    河北新闻网讯 近日,香河县安头屯镇安二村村民贾金川带头见义勇为、积极助人救火的事迹,在当地传播开来,受到群众拍手称赞。

    5月中旬的一天中午,天气晴朗,气温较高。炎热的天气让人的心情也跟着烦躁起来。一辆运送家具的福田轻卡自西向东行驶在香宋路上,行至铁佛堂村一超市附近,车上的板式家具包装箱不明原因的开始自燃,浓浓的黑烟升起,火苗不断从车厢内窜出,车上的司机却毫无察觉。危急关头,迎面驶来的四路公交车上,司机贾金川看到了这突然发生的一幕,立刻鸣笛、大喊,示意福田车司机停车。贾金川迅速将四路车停到安全位置后,招呼同事张松涛拿起车上的干粉灭火器,直奔福田车厢,对准车厢内着火的家具,极力扑救。福田司机下车后,也跟着贾金川和张松涛一起投入到灭火的行动中。由于灭火及时,火情在短时间内得到了有效控制,车主的损失降到了最低。而贾金川怕耽误车上乘客的时间,来不及接受福田司机的感谢,就开车赶路了。事后,福田司机还心有余悸,如果不是两位好心人的及时搭救,任由火势蔓延,造成车厢油温升高、车胎爆胎的话,后果将不堪设想。

    贾金川和张松涛的救火义举,虽然用他们的话说是举手之劳,但其瞬间爆发的行为是平时善良正直品格的缩影,是新时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集中体现。正是这一个个点滴之举,才能产生源源不断的正能量,让我们的社会更加温暖、美好。(石瑞林、康亚静)

相关新闻

香河县干部考核连打组合拳 分低者慎用

2015-05-21 09:24:15

为有效激发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促使干部为官有为,今年以来,香河县从完善考核评价体系入手,连打组合拳,让慵懒散软、为官不为者无立足之地,让冲在一线、敢于担当的干部脱颖而出。在一定范围内公示晾晒,据此进行阶段性调度、年终盘点要帐,使全县乡科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明晰工作职责的同时,有压力,增动力。

香河警方在第一城开展消防培训演练

2015-05-19 10:49:57

为确保“5.18”经洽会参会人员在“第一城”的安全,自5月12日开始,香河县公安局第一城派出所会同第一城保卫部,连续10天组织企业员工分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

香河县“5·18”经洽会成果丰硕

2015-05-19 10:49:44

拟建造一个反应堆同位素药品生产基地,加速器同位素药品生产基地,云克生产基地,密封籽源生产基地,同位素药品和器械生产基地,北京和天津同位素药品供应中心,同位素药品研发中心等综合基地。

走进香河产业新城:智慧科技新城 生态活力之都

2015-05-18 09:24:13

按照“一个产业园就是一个产业集群”的发展理念,香河产业新城机器人产业园着重于机器人研发、机器人零部件制造、机器人本体制造、机器人生产线集成等环节。

2014年度民营经济“成绩单”出炉 固安香河三河分列县域前三名

2015-05-15 16:14:35

日前,省民营经济领导小组办公室完成了对2014年度设区市、县(市)民营经济发展的考核评价,各设区市、县(市)民营经济发展综合排名结果揭晓,固安香河三河分列县域前三名。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