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县开展环境提升党员先行爱国卫生月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5-11 14:42:25  责任编辑:周绍谦

    河北新闻网讯 2015年4月是第27个全国爱国卫生月,香河县为进一步提升城乡环境卫生水平、改善工作生活环境。在广大党员干部中组织开展以“环境提升党员先行”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活动。截止目前,全县9个镇、3个园区、2个街道共组织党员3000余人,发动群众10000余人。清理卫生死角430余处,清理各类垃圾620余吨,清理违法小广告3200余处,植树造林2.95万亩。为全县人民营造了一个干净、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

    活动中,县委围绕“爱国卫生月”主题,结合“向基层学习年”、“在职党员进社区”、党员志愿服务、党员活动日和农村面貌提升等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在提升县域环境中发挥作用,当先锋、做表率。活动中,县委明确要求党员干部做到“三个带头”:带头宣传,搞动员 。县爱卫办分别在新城广场、县委广场等繁华地段设立宣传点,并组织防疫站、人民医院、环保局、环卫局等12家单位220党员工作者参加活动,以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卫生宣传手册、健康咨询等形式进行宣传,活动中共发放宣传册3000余本,义诊500余人,参与群众1500人。掀起了爱国卫生月活动的高潮。同时在村街村两委干部也利用“大喇叭”广播的形式积极向群众宣传爱国卫生、环境保护和疾病预防知识;党员干部带头行动,打头阵。在集中整治活动中,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从机关企业到居民社区,从街头巷尾到沿街主道,从校园医院到乡镇村街越是脏乱差的地方越是穿梭着我们党员干部的身影。周边群众积极响应,纷纷加入到活动中来,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随处可见;党员干部带头示范,改陋习。在党员干部中提出“关爱环境,从我做起”的倡议,要求党员干部在工作生活中要以身作则,坚持少开一次车,摒弃随地吐痰、乱扔烟蒂、乱扔杂物等不良陋习,引导全民参与爱护生活环境,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并对不卫生、不文明的行为进行劝阻。用党员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带动群众增强爱护环境的责任意识,切实提高爱护环境意识和疾病预防能力。(张洎 韩国强)

相关新闻

香河县人社局扎实开展“向基层学习年”活动

2015-05-11 14:35:25

在“向基层学习年”活动中,香河县人社局严格按照县委安排部署,结合自身职能特点,深入到安头屯镇孙营庄村和四营小学等基层联系点跟班学习、提升能力,帮扶解困、助推发展,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香河县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打造县域经济“升级版”

2015-05-11 14:02:42

香河县坚持把园区项目建设作为稳增长、转方式、调结构的核心抓手,集中精力上高端项目、建精品园区、育优势产业,打造县域经济“升级版”。 在园区开发上,香河县完善落实合作开发协议,理顺管理运行机制,调动开发主体积极性,2014年三大园区完成基础设施投入5.8亿元,承载能力稳步提升。

“牵手京津冀·欢乐进万家”幸福香河大家唱

2015-05-08 14:26:11

4月30日晚,“牵手京津冀·欢乐进万家”幸福香河大家唱文化活动启动仪式在新城广场隆重举行。此次活动邀请了北京蓝鹰乐团到该县上演专场演出,交响乐演出在该县尚属首次。

香河县隆重举行2015年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

2015-05-08 14:16:33

4月28日,香河县第一中学校园内彩旗飘舞、锣鼓喧天,香河县2015年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在这里隆重举行。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