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街道办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见成效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5-08 14:23:35  责任编辑:周绍谦

    河北新闻网讯 按照香河县爱卫会“全民参与爱国卫生,共建共享健康中国”的活动要求,香河县新华街道办深入开展全国第27个“爱国卫生月”活动,以“提升城乡环境卫生,改善居民环境”为目标,集中整治环境卫生,彻底解决环境“脏、乱、差”的问题,努力打造整洁、优美、文明、和谐的人居环境。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

     各村街迅速召开动员会,充分利用农村大喇叭广播、宣传栏等形式,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广大干部和群众参与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使群众从思想上认识,并牢固树立“搞好环境卫生,人人有责”的理念,形成了“人人关心环境卫生,人人参与卫生整治”的良好氛围。

    突出重点,狠抓“四清”

    组织各村街保洁员做好清垃圾、清杂物、清残垣断壁、清庭院的“四清”工作,确保村庄周围无积存垃圾,街头巷尾干净通畅,房前屋后整齐洁净。4月28日,重点整治新华大街以北,潮白河大堤以南的北岗子、北刘庄、万福辛庄、白庙4个村街,对通村道路和村内主街道及小街巷两边影响观瞻和美观的杂草、垃圾进行铲除、清运,集中清理整治道路两侧乱堆乱放现象,组织垃圾清运队对主要干道卫生进行清理。此次活动共出动24辆车、清除卫生死角18处、清运垃圾 60余吨。

    明确责任,加强督导

    明确8个包村领导为直接责任人,村支部书记、村主任为 “城区容貌整治”责任主体,实行周汇报制度。街道办环境卫生整治小组定期或不定期开展督促检查,发现问题,限期整改,定期通报,制定环境卫生整治考评机制,形成了责任明确化、标准细致化、调度常态化、奖惩制度化的工作态势。

    (杨立丽 赵玉杰)

相关新闻

香河县隆重举行2015年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

2015-05-08 14:16:33

4月28日,香河县第一中学校园内彩旗飘舞、锣鼓喧天,香河县2015年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在这里隆重举行。

霸州市人口计生局到香河县对标学习

2015-04-30 15:56:23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对标杆、消误区、找差距、明路径”的推进目标。霸州市人口计生局领导到香河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局参观学习村级基层组织建设、社会抚养费征收管理、“民心工程”生殖健康服务等工作开展的新举措、新方法。

五一到香河逛“国际家居文化节”

2015-04-24 16:50:35

4月28日至5月3日,香河县将举办第四届“中国香河国际家居文化节”,将汇聚国内外6000多家经销售商和采购商,游客可尽享“购绿色环保家具、观家居文化盛宴、品香河美食肉饼”的节日体验。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