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示范区文化惠百姓 新开街道文化热潮正升温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4-10 14:40:27  责任编辑:周绍谦

    河北新闻网讯 香河县新开街道办以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目标,以加快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为总抓手,大力推进街道公益文化事业,不断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阵地建起来。街道积极筹措资金,投资十余万元用于文化阵地建设。街道综合文化站自去年开始筹建,面积达500平米,设有多功能活动厅、书刊阅览室、培训教室、信息资源共享服务室等多个活动室。截至目前,图书室已配图书2300余册,电子投影仪、电视、电脑、乒乓球台、台球桌等内在硬件设施均已到位并投入使用。室外活动广场正在建设中。同时,大力加强村街、社区文化活动室建设。以段庄、安抚寨两村、新开、安抚两社区为龙头,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目前上述四个村居“三室一场”建设均已达标。

    队伍拉起来。突出抓好文化骨干队伍建设,打造领头雁工程。截至目前,街道共开展图书管理员、戏曲、文体活动指导员等各类培训十多次。各村街、社区至少建设一支文体队伍,有花会、广场舞、演唱队等。新开社区还成立了荷花文艺社,下设诗词、书画、戏曲演唱等各小组,定期开展各类活动活动。

    活动热起来。随着阵地、队伍的建设,各项活动的开展也不断丰富起来。文化活动中心、多功能厅内每天人头攒动,戏曲演唱室内琴声、歌声不断,诗词组结集荷花文艺诗集第一集,书画组已搞展览多次,春节前成功举办了新开街道贺新春联谊会。同时还组队参加了县里举办的乒乓球、戏曲大赛、广场舞大赛等各类文体活动。可以说,随着示范区建设的不断深入,新开街道的文化热潮正不断升温,百姓的文化生活正日益丰富。(宋国长)

相关新闻

香河县淑阳镇春季植树造林工作如火如荼

2015-04-10 14:26:52

淑阳镇以打造生态香河、绿色家园为目标,抢抓春季植树有利时机,重点对镇辖内通唐线两侧景观带进行绿化升级

香河县新开街道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再发力

2015-04-10 14:23:30

香河县新开街道把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专门召开了由机关科级干部、各村街、社区、企业负责人及消防队参加的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对新开街道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香河县坚持规划先行构建科学精致的城市空间

2015-04-10 11:12:43

  在县城建设中,香河县坚持规划先行,民生为本,摒弃粗放规划理念,把城市发展的各个方面的需求统筹纳入规划之中,深入研究城市的开发控制、公共服务设施、道路交通设施、城市安全设施、市政基础设施、城市设计等方面的问题,

香河县平安街办处“城市细胞”公共网络服务平台开通

2015-04-10 11:02:58

近日,香河县平安街办处辖区居民奔走相告,传递“城市细胞”公共网络服务平台开通这一好消息。该平台能在各种智能终端手机、电脑上使用,实现百姓人在异地、足不出户即可全面了解社区,把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提升到服务群众最后一步,受到了各界人士的好评。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