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县举行县政府法律顾问聘用仪式

2015-04-09 11:21: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周绍谦
为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加强法治香河建设,3月5日,香河县举行县政府法律顾问聘用仪式,并为5名法律顾问颁发聘书。

    河北新闻网讯 为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加强法治香河建设,3月5日,香河县举行县政府法律顾问聘用仪式,并为5名法律顾问颁发聘书。

    香河县政府法律顾问主要参与政府重大决策的咨询论证,为县政府规范性文件、具体行政行为、合同行为及其他非诉法律事务提供咨询和建议,协助进行法制宣传、领导干部学法培训和专题讲座等。

    会议指出,建立政府法律顾问制度,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行政的重要举措,是提高政府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水平的客观要求,对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县政府法律顾问要科学摆布精力,认真履行职责,强化政治意识和社会责任,妥善处理自身工作与担任顾问间的关系,尽快熟悉政府行政管理的流程规律,尽快进入角色、履行职责。县法制办要做好协调、联络、组织工作,确保法律顾问在依法治县、依法行政中发挥应有作用。

    会议强调,县政府法律顾问要切实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站在公益的立场、法治的高度看待问题,敢于坚持原则,敢于发表意见,对不遵守法律的行政行为敢于说不,对不适当的行政决策和行政命令敢于提出修改意见,对违反法律规定的政府合同和协议敢于提出纠正建议,配合政府法制办真正当好政府的参谋、助手和顾问,成为政府工作的一面“镜子”。县政府也将虚心接受大家意见,及时修正错误,推动政府工作步入规范化、法治化轨道。

    会议要求,县政府法律顾问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和重大战略实施,结合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多做研究,多提良策,当好政府的“外脑”,发挥好政府“智库”作用。

相关新闻

香河县召开2015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15-04-09 10:59:59

3月20日,香河县召开2015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14年安全生产工作并对今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香河县两家企业参加西部制博会

2015-04-07 10:11:20

日前,中国西部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暨中国欧亚国际工业博览会在西安开幕。香河凯华齿轮有限公司位于香河经济开发区,主要生产各类变速箱齿轮,轴类及铁、铜基粉末冶金零部件,主要适配汽车变速箱与发动机。

香河县召开2015年全县交通运输系统工作会议

2015-04-09 10:58:13

3月4日,香河县召开2015年全县交通运输系统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市交通运输暨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该县2014年交通运输工作,对2015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香河县八项民生工程幸福千万家

2015-04-02 17:32:29

廊坊市香河县大力完善文化惠民、教育强基、卫计提高工程,扩大基本公共服务供给,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社会事业的新进步。

香河县春季绿化高质高效

2015-04-01 14:47:44

截至目前,香河县已落实造林地块29200亩,占任务的100.7%;完成造林12337亩,占全年计划任务42.5%。在今年的造林绿化工作中,香河县在开展常规植树造林基础上,大力实施科技兴林战略,强化科技支撑,努力提高林业科技贡献率也是该县造林绿化的一大重点。

热门推荐